omniture

“AI在线教育大会2020”在上海成功召开

传商
2020-06-23 09:01 6906
由传商主办的“AI在线教育大会2020” 在上海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了教育行业的产学研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少儿教育的破局之道、教培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AI智算中心助力在线教育新基建等话题,为教育行业从业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

上海2020年6月23日 /美通社/ -- 由传商主办的AI在线教育大会2020” http://ai.bbzgroup.cn 于2020年6月17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大会邀请到了教育行业的产学研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少儿教育的破局之道、教培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AI智算中心助力在线教育新基建等话题,为教育行业从业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同时,此次大会得到了浪潮、海尔、百度、钉钉、育洲资本、智慧喵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后续“商业直播经济大会2020” http://ve.bbzgroup.cn 将于2020.7.17日上海召开

商业直播经济大会2020
商业直播经济大会2020

AI智算中心助力在线教育新基建

浪潮集团北京区首席技术官 杜怀亮

浪潮是做IT基础设施建设,主要着眼于 IT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2020年初,在疫情的影响下,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与IT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如远程打卡、视频会议以及在线会展等,我们每一天用一些互联网工具解决一些之前需要面对面或者需要其他手段才能解决的事,而且发现效率有的还在提高。

疫情期间,我们互联网的客户采购量增长了一倍多。一部分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线教育和网课流量陡增,阿里钉钉已经十几万所学校了,1.2亿学生了,这个需求已经是原来的上百倍了,它的网络会议也增长了非常多。IT已经加速我们生活方式改变,看不见是后面IT基础建设。浪潮就负责给大家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设施支持。

新基建这个词很热,新基建和传统旧的IT基础设施建设有新的发展,智慧时代需要新型基础设施。以前我们讲大规模计算中心,超算中心、数据中心,现在到了智算中心。带来的变革是一,它的建设标准应该是开放的;二,一定是集约高效的。三,普惠。现在浪潮数据中心机房硬件和服务器标准,它遵循开放标准,它很短时间交付10万台、5万台规模,春晚发红包,一星期交付5万台服务器,这是开放标准带来最大的变化。在线教育往AI发展,而浪潮专注于AI背后的硬件支撑,浪潮的全栈式智算中心的解决方案,可以为在线教育的新基建提供闭环性的服务。

钉钉教培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阿里钉钉产品运营总监 许业宏(氿氿)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钉钉是一个办公系统或者提升效率的办公工具。而在这次疫情期间,钉钉人虽然无法像医生一样战斗在抗疫的一线,但是我们战斗在教育的一线,支撑起了全国各地学校的“停课不停学。钉钉作为一个非典型在线教育玩家,服务了14万家中小学,300万班级,600万老师和1.3亿学生,老师们在钉钉上完成了6000万小时的教学,布置了25亿次作业。

5月份我们发布的5.0发布会上面进行了一次重新的定义,钉钉的口号“从工作更简单升级成为“让工作和学习更简单,今后我们会继续联合生态伙伴一起服务支持好教育行业的数字化。

对于未来在线教育的几点预测。第一,在线教育或者教育行业以中小微机构为主,这个格局可能是常态化发展;第二,市场变化,下沉市场会很重要;第三,教学模式OMO。

在教培领域,钉钉接下来会联合很多阿里经济体的伙伴,会联合优酷,支付宝、口碑,口碑做本地生活,还有智能营销平台、阿里云,给大家供给流量、服务、营销策略。我们打造的数字创新力的计划,和大家一起共创钉钉的未来教培,以及属于教培机构自己的OMO模式。

教育NEXT

百度上海分公司教育行业总监 刘盛洁

百度搜索,百度平台作为一家为用户提供信息的渠道,我们核心永远是用户。作为各个广告主,大家在百度这家平台上做营销,我们核心也是用户,在用户的立场上我们肯定是共同不变的。

2020教育行业现在三个现状,分别是粉尘化需求、下沉市场和OMO。现在市场分散,我们目标用户也很分散,营销诉求差异化比较大。下沉市场是线下模式机构最大的痛点,导致我们销售部和市场部碰撞最大的核心点。OMO概念,线上线下结合,近两年比较热门话题,对于我们教育行业来说没有哪一种模式一定是用户喜欢的,也没有哪一种模式和哪一种教育模式是不匹配的。

2020如何破局新生。首先我们需要用多元营销玩法匹配不同需求场景。百度知识垂类10年深耕,积淀10亿+优质内容。百度知识系、百度教育行业,百度经验、百度百科、文库,还有百度知道,现在还有垂直的两个平台,百度学术和宝宝知道,几乎覆盖了教育行业和教育圈全链路所有的业务。从百度知识链路入手,满足用户内容需求,打通百度知识生态,整合内容传播。百度全链AI智能营销可以提供的多种模式进行商业合作,助力在线教育发展。

教育企业如何在疫情后实现高效融资

育洲资本合伙人 方超

育洲资本是中国领先的教育产业孵化及投资机构,我们接触了四万个项目,前前后后参与了四百个项目运作和投资,总金额将近四五十亿。疫情对这次教育行业融资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第一,在线教育已经成为一个标配了,它很难成为各位的亮点;第二,OMO的模式将成为主流的模式;第三,拥抱素质教育,谨慎K12;第四,作为早期的项目疫情后要实现融资必须要有创新,包括技术性创新、市场需求创新和模式创新。

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

  • 疫情期间不要等待,立刻开始融资的前期准备
  • 专业人做专业事,能有外部合作最好找外部合作
  • “互联网+教育”已难成为亮点,建议逐步打造“OMO模式”
  • K12赛道黄金融资期已过,建议关注素质教育等其他蓝海赛道
  • 放眼“广义教育产业链”,多关注产业链上游”
  • 如果处于早期阶段,必须要具有突出“创新性”
  • 速度高于估值,完成融资BP就可开始找融资了,无论疫情结束与否

淘宝教育赋能在线教育生态

阿里巴巴集团淘宝教育行业专家 夏国振

阿里是一家有着教育基因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今年成立了淘宝教育集团事业部,希望运用我们阿里巴巴技术能力、产品能力、运营能力以及我们集团内外资源整合能力,结合着我们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共同帮助我们教育行业生态伙伴一起进行赋能,一起来完善教育生态链。

今天应该今天没有人再去犹豫、怀疑是不是应该做一些转型了,线上是未来,线上是前景已成为共识。2020年预计在线教育规模可以达到4300亿,使用受众人群超过3亿,这是2020年预测。如何庞大市场空间里面博得一席之地。有四个关键词或者四个机会点。第一,运用前沿技术,跟我们AI非常贴合;第二,精准营销,获客难,获客成本高,转化率低,我们把好钢花在刀刃上精准营销;第三,下沉市场,所谓下沉市场不是一个贬义词,下沉市场今天为止非常重要,各个行业都会抢占的战略点;第四,OMO的融合,你发现以后不存在纯线上或者纯线下。

战略上来讲,淘宝教育在四个核心发力点如何帮助教育教培行业。第一,我们促成GMV增长,大家一起把市场做大。第二,持续帮助我们教育品牌做创新,这里包含了内容的创新、课程的创新、技术的创新以及服务的创新等等,持续帮助我们品牌去做创新。第三,淘宝教育通过擅长的平台运营手段、平台的运营策略,让入驻的机构都活得不错。优质课程、优质内容代表供给侧,还有需求侧,同时还有消费者侧,我们保持买家数增长。最后,我们电商里面吸取一些经验,帮助生态里面机构和平台提升消费者运营的能力,这也是阿里的强项之一,品牌消费者运营的能力。

后疫情时代,科创教育产品迅速转型

慧喵联合创始人 秦健

智慧喵在2015年引进国际先进的STEM教育体系,同时结合多年在国内科学教育领域内的实践经验,独立创造FEEDBACK交互反馈教学模式,创意设计了横跨3-16岁的阶梯递进式课程体系。在2019年的时候,开始进行一些在线教育相关的转型。我们经过几年沉淀下来的产品进行了重新的包装、重新的打磨,重新定义了双师程序和标准。

上海的教育资源在全国是领先的,这些优质的资源对于祖国的中西部地区相对来说比较稀缺的,他们也是有非常多的需求,尤其是STEAM教育需求是非常的大。在整个探索过程中,作为华东的平台,采用双师模式,我们把相关的产品向中西部地区或者三四线城市输出。和以往派师资出去上课或者做活动、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相比,利用双师模式拓展我们的业务线,也让我们利用在线教育的模式,更好进行教育资源的下沉。

疫情期间,智慧喵将所有业务线重新进行了一些编纂,得到更广泛的需求和认可。To C业务除了有常规的课程以外,我们组织一些活动,新增了1V3,1对多小班化创项目的研究。To B业务迅速发展和成长,将课程输出给教育机构,比如传统K12学科类教育机构想要拓展STEAM业务线,就可以用双师模式进行拓展。在To G业务我们也是采用新的模式和政府公校进行合作,我们传统在2G领域比如学校和社区活动,受到更多的是地域和人力的限制。而现在我们给中西部地区比如银川、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等相对较远的地域,通过当地资源较为丰富的对接方,可以利用双师更好进行落地,由他们这边派一些志愿者到学校里,给学校老师、科技辅导员做师训,利用我们的教学内容开展课程。既可以减少机构、公校研发的成本,也将人力资源进行了最大化的利用。双师,将为后疫情时代带来科创教育产品迅速转型。

主办方 “传商”是一家商业活动的策划与运营服务商

消息来源:传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