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睿见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

收入同比增长18.8%至人民币5.92亿元
核心净利润同比上升34.8%至人民币1.63亿元
透过收购、自建新校及扩容驱动业务增长
紧抓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睿见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欣然宣布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六个月之中期业绩。

香港2018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业绩重点


二月二十八日止六个月



人民币 千元

2018

2017

变化

收入

591,995

498,142

+18.8%

毛利

261,785

230,861

+13.4%

期内溢利

145,620

107,280

+35.7%

核心净利润

162,701

120,662

+34.8%

每股盈利(人民币 分)

7.0

7.0

--

中期股息(港元 仙)

4.0

2.7

+48.1%

睿见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睿见教育”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称“本集团”;股份代号:6068)欣然宣布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六个月(“期内”)之中期业绩。

睿见教育为华南地区较大的经营高端中、小寄宿学校的民办教育集团。于2017年9月1日,本集团成功以总代价人民币2.24亿元,收购广东省揭阳市的华南师大粤东实验学校(“揭阳学校”)。收购完成后,本集团分别在6个校园内经营7所高端民办学校,分别位于广东省的东莞市、惠州市及揭阳市,辽宁省盘锦市及山东省潍坊市,为1年级至12年级学生提供中国课程教育及为有意到海外留学的高中生提供国际课程,总招生人数达41,180人。

期内,本集团总收入达人民币5.92亿元(2017年:人民币4.98亿元),同比增长18.8%,主要受惠于学费和住宿费的固有增长,以及新收购揭阳学校之贡献。整体毛利亦由人民币2.31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62亿元,同比增长13.4%。扣除所有一次性和非现金项目后,核心净利润上升34.8%至人民币1.63亿元 (2017年:人民币1.21亿元),核心净利率则由去年同期的24.2%,提升3.3个百分点至27.5%。

每股盈利为人民币7.0分(2017年:人民币7.0分)。 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4.0港仙。

招生

截至2018年2月28日,总招生人数同比增长29.5%至41,180人,主要由于招生人数自然增长15.4%,及收购揭阳学校后学生人数增加14.1%所致。招生主要以初中、小学生为主,分别占总招生人数的44.2%和33.1%。

学费

期内,学费及住宿费的收入同比增长24.3%,由人民币3.36亿元增至人民币4.17亿元,占总收入的70.5%。若未计及揭阳学校之收购,期内每名学生的平均学费及住宿费增加1.7%至人民币10,747元,主要受惠于盘锦光正实验学校及潍坊光正实验学校的新生学费及住宿费增加。

收购揭阳学校及潍坊市潍州外国语学校

于2017年9月1日,本集团以总代价人民币2.24亿元,收购揭阳学校,以及其所占土地、楼宇、及设施的70%权益,土地面积约为190亩(相等于约127,000平方米)。该项收购将进一步深化本集团在广东省的未来发展及营运中心之布局,同时为本集团提供额外学生来源,进一步提升本集团之收入基础。

此外,于2018年4月16日,本集团与独立第三方订立出售及购买协议,以总代价人民币1.11亿元现金,收购潍坊市潍州外国语学校之全部出资人权益。由于该校具备38亩(相等于约25,300平方米)土地,是当地较好的小学之一,本集团相信该收购将带来强大的协同效益,并为潍坊光正实验学校中学部带来稳固及额外的学生来源。

新建学校

于2016年5月4日,本集团与四川省广安市地方政府及广安市枣山物流商贸园区管理委员会订立了一项合作协议,于市内建立目标较高容纳量达9,280名学生的新学校,为该市提供小学、初中及高中教育以及国际课程服务。此外,本集团亦分别于2016年7月19日,及2017年11月30日,与广东省云浮市地方政府及广东省潮州市地方政府订立合作协议,拟于当地建立提供小学、初中及高中教育的寄宿制学校,两校的目标较高容纳量分别为10,680以及8,000名学生。本集团预料上述新校将进一步巩固其品牌在广东省的影响力。

紧抓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为融入大湾区的高速发展,本集团与广东省江门开平市地方政府订立一项合作协议,协议拟于开平市建立一所提供小学、初中及高中教育的寄宿制学校。学校之目标较大容纳量为约7,500名学生,土地面积达约200亩(相等于约133,000平方米),预计将于2018/2019学年后开始营运。

扩大学校容量

为应付未来招生人数增长,同时为抓紧大湾区发展奠下基础,本集团积极提升其学生容量。学生总容量由2016年9月1日(2016/2017学年)的33,152名,增加至2017年9月1日(2017/2018学年)的49,804名。本集团将继续其扩容计划,并定下了于2018年9月1日前,进一步提升学生总容量至60,304人的目标。

受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作出修订后税率降低

截至2018年2月28日,本集团的有效税率由去年同期的27.4%降至8.0%,主要由于我们所有的学校分类为非营利性学校,其学费及住宿费有资格享有与公办学校相同的企业所得税豁免。

展望

根据中国政府统计数字,广东省于2016年的本地生产总值(“本地生产总值”)达人民币7.9万亿元左右,而其人口为1.1亿人左右,两者均为中国排名第一。于2017年3月,中国政府宣布计划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城市群。大湾区占地56,500平方公里,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及肇庆9个广东省城市。大湾区于2016年的综合本地生产总值达1.36万亿美元,而其估计人口为66.7百万人。

睿见教育主席刘学斌先生表示:“睿见教育将积极配合国家规划,为大湾区的经济及基建发展作出贡献。本集团的核心业务均以广东省为基地,我们相信中国发展大湾区的经济规划将为本集团带来正面影响。鉴于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即将开通,我们预期大湾区将吸引更多来自中国其他省份人才及其子女移居至区内,从而推动区内对优质民办教育的庞大需求。展望未来,我们将聚焦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积极探索二、三线城市之发展机遇。”

中国中产及高收入阶层逐渐扩张,预期于2030年,约35%的中国人口将归纳为中上及高入息阶层。本集团预期,随着中高入息家庭数量增长,以及其相应可支配收入进一步上升,人民在高端民办基础教育的消费亦将相应提升。

与此同时,受新推行的二孩政策刺激,中国的出生婴儿总数亦有所提升。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于2016年的出生婴儿总数约为17.9百万人,较2015年增加超过1百万人。本集团预期,中高入息家庭于新政策下一般能负担生育两个孩子,因此该政策将为高端民办中小学带来中长期的利好因素。在如此有利的经营环境下,本集团将继续通过收购当地民办学校以扩大其学校网络、设立更多新建学校、同时提高现有学校容量,从而加强其在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领先地位。

主席总结:“凭藉睿见教育一贯的教育方针,我们相信发展策略将有助本集团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教育机构之一。展望未来,本集团将继续努力培养社会人才,为股东带来丰硕回报。”

关于睿见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睿见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将“以诚心服务社会,以爱心培育人才”作为办学宗旨,专注于为小学及中学学生提供优质中国课程计划。按截至2015年9月1日的招生人数计,集团乃华南地区较大的经营高端小学及中学的民办教育集团。截至2017年9月1日,集团于广东省、辽宁省及山东省共经营七所高端民办学校,总招生人数为41,180名。 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及2016/2017学年,学校接近95%的高中毕业生被中国大学录取。

消息来源:睿见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606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