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力控股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

精细运营 以质取胜
收入提升近三成净利润稳健增长

财务摘要

  • 本期间的总合约销售额及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分别达人民币58,789.3百万元及人民币27,039.6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约35.0%及28.4%。
  • 本期间总收入同比增长约28.9%至人民币11,218.9百万元。
  • 毛利为人民币2,438.4百万元,毛利率为21.7%。
  • 本期间的溢利同比增长约2.4%至人民币891.7百万元。
  • 净利润率为7.9%。
  • 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附注1)为人民币730.1百万元,同比增长约7.4%。
  • 于2021年6月30日,现金及银行结余(附注2)为人民币19,349.5百万元,比2020年12月31日增加约10.3%。
  • 净资产负债比率由2020年12月31日的63.6%减少13.1个百分点至2021年6月30日的50.5%。

附注:
(1) 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为拥有人应占利润减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扣除税项)及金融资产负债公平值变动(扣除税项)。
(2) 现金及银行结余包括受限制现金、已抵押存款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香港2021年8月30日 /美通社/ -- 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力控股”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103.HK)欣然宣布公司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报告期内”)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于本期间,本集团录得收益人民币11,218.9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8,703.4百万元增长约28.9%;毛利人民币2,438.4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人民2,629.9百万元减少约7.3%。期内溢利为人民币891.7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871.0百万元增加约2.4%;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为人民币730.1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人民币679.6百万元增长7.4%。而本集团于本期间每股基本盈利为每股人民币0.21元。

合约销售方面,报告期内,集团总合约销售额及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分别为人民币58,789.3百万元及人民币27,039.6百万元,较去年的人民币43,544.4百万元及人民币21,061.1百万元, 同比增加约35.0%及28.4%,主要是由于2020年国内房地产受新冠疫情冲击后,本期间销售慢慢恢复。应占权益合约销售额分布在全国四大区域,其中江西省占约26.7%,大湾区占约12.9%,长江三角洲地区占约37.2%及华中华西核心城市及其他高增长潜力地区占约23.2%。

土地储备方面,集团聚焦一二线城市的多元化地域分布及拥有大量优质土地储备。截至2021年6月30日,总应占权益土地储备达到了14.4百万平方米。按区域而言,江西省大本营占比为33.6%,长三角区域占比21.5%,大湾区占比29.5%,华中华西核心城市占15.4%。有关分布及土地储备反映了集团不仅拥有海量的丰沃土地储备,同时新拓展的大湾区,以及长江经济带上核心城市的土地储备占比在大幅提高,可见集团坚持全国化发展的坚定决心。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及“社会主义现行示范区政策”利好的粤港澳大湾区,以及长江经济带上核心城市是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核心区域,这些积极因素有助集团更快成长。

报告期内,集团新获取的土地储备均聚焦于四大区域城市。于本期间,通过公开招拍挂、收并购、合资合营的多种拿地方式,集团取得优质地块共有5幅,其中江西省占2块及长江三角洲地区占3块,拿地主要聚焦长江三角洲地区。本期间收购土地的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0百万平方米,其中集团应占权益的规划建筑面积约为0.5百万平方米。期内收购土地的合计应占权益代价约为人民币2,182.1百万元。于期内获取的土地平均土地成本为约每平方米人民币4,255.8元。

集团资金流动性充足。于2021年6月30日,集团的现金及银行结余为人民币19,349.5百万元(2020年12月31日:人民币17,535.1百万元)。不包括其他受限制现金及已抵押存款,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14,037.0百万元。于2021年6月30日,本集团的净债务与权益比率为50.5%,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现金对短期借贷比率改善至约1.4倍,剔除预收款项资产负债率约73.5%。期末,借贷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8.7%。

集团积极优化和拓宽融资管道,本集团在现有银行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银行的合作,2021年上半年进入广发银行白名单,新增多家银行授信,包括工商银行及光大银行等。期间内,本集团已取得多家金融机构授信总额约人民币95,200百万,其中约73.7%于2021年6月30日尚未动用。集团采取多渠道的融资方式,其中资产支持证券人民币813.7百万元,利率最高7.0%。本集团成功发行两笔债劵,包括:

  • 于2021年1月,本公司完成发行本金额250百万美元绿色债券、票息率8.5%、于2022年1月24日到期债券。
  • 于2021年3月,新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力地产”)(本集团的一间附属公司)完成发行本金额人民币255百万元公司债、票息率7.0%、期限3年。

未来,集团会继续积极优化和拓宽融资渠道,调整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实现长远稳健发展。

展望下半年,新力控股董事长兼执行董事张园林先生表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新力作为全国性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将紧抓机遇,坚持城市深耕及高周转的经营策略,充分释放集团内资产价值,继续巩固并加强本集团在市场中的领导地位。区域布局方面,本集团将继续坚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强三线为辅,加大长三角地区和大湾区的布局力度,同时发挥江西大本营的优势,布局中西部核心城市高增长潜力地区,形成明确的四大区域战略布局。拿地政策方面,本集团将在保证资本结构持续优化的前提下,持续研判市场,确保单项目盈利能力,控制地价、提升利润、控制拿地规模,实现快速周转;鼓励合作,适当多元化合作模式,推动更多优质合作项目落地。销售方面,本集团将不断升级营销服务体系,积极去化提速。本集团可售货值供应充足,地域均衡分布,对完成本年度全年合约销售目标充满信心。财务管理方面,本集团将继续加强现金流管理,抓回款,积极扩展融资管道及优化债务结构,保持财务状况稳定健康。产品力提升方面,本集团将通过新安全、新全龄、新精致三大主张赋能越级品质,升级居住体验。同时针对购房到居住的全服务周期,升级打造领先行业的客户服务保障体系。

征程再起,本集团将凝聚全新动力,以品质为驱动,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升级为社会公众传递爱心的企业社会责任,让资本市场和客户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新力将始终以独特的匠人姿态,找准自己的道路,在剧烈变化的地产行业中越走越稳。”

关于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新力控股是中国一家大型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专注于住宅及商业物业的开发。经过超过10年的营运,公司在江西省住宅物业开发企业中确立了领先地位,并拓展至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以及中国其他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根据克尔瑞、中指、亿瀚智库的排名,2020年公司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中按销售金额(全口径)排名分别为35位、32位和34位。此外,公司亦获中国房地产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及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联合评为2018年及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之一,亦于2020年被中国房地产TOP 10研究组、中国指数研究院评为“2020年度房地产百强企业30强”,“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Top 10”之一。

本新闻稿由皓天财经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

消息来源: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210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