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质量链网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打造质量生态体系,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2018-04-26 09:36 7117
4月22日,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浪潮质量链网在峰会上亮相。

福州2018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4月22日,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峰会涵盖了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等主题,全方位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成果。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展出了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构建的“质量链网”,致力于打造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相关检测服务机构、消费者等多方参与、互联互通、共治共享的质量生态体系。旨在让所有人参与到质量提升行动,利用技术手段解决质量难题,助推质量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2017年浪潮集团联合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了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提升公共服务平台 -- 质量链网。经过紧锣密鼓的研发设计,质量链网客户端APP Beta版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通过使用质量链APP,对于已上链企业产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一键快速查询产品的原材料、生产、流通等各环节的质量信息,真正帮助广大消费者选的舒心,买的放心,用的安心。下一步规划将利用质量链APP,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消费者参与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的价值链接器,切实参与质量提升、助力质量强国建设的同时,可以为消费者获得更多的价值回报。

现场观众通过使用质量链APP,扫描东阿阿胶喷印在外包装的二维码之后,可以清晰看到这盒阿胶的产品介绍、生产流程、检测报告、原料产地等质量数据,以及所存放的区块链信息,观众在了解区块链技术支撑的价值特性之后,表示这样的查询形式便捷而又可信,期望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质量链,也希望浪潮继续秉承务实、创新与快速反应、精准执行的工匠精神,继续深入建设运营质量链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4月26日下午,浪潮将与山东省质监局启动“山东质量链”发布会,会议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政府、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政府等部门领导莅临,届时将有10多家省内知名企业现场签署上链协议,山东将作为“质量链网”第一个省级试点区域,助推本省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