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肖雪:一网一链 拥抱新型运营模式

2018-06-30 13:38 8343
6月27日,2018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开幕。作为世界移动大会期间较大规模的峰会,28日举行的物联网峰会备受瞩目。峰会汇聚了浪潮、GSMA、AT&T、思科、爱立信、移动、电信、联通、华为、高通、远传电信等物联网产业链上的多家公司。

上海2018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6月27日,2018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开幕。作为世界移动大会期间较大规模的峰会,28日举行的物联网峰会备受瞩目。峰会汇聚了浪潮、GSMA、AT&T、思科、爱立信、移动、电信、联通、华为、高通、远传电信等物联网产业链上的多家公司。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受邀出席,并发表了“物联网与区块链”为主题的演讲。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如何构筑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安全,造福社会。

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演讲
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演讲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阶发展,突破了人与物的重重界限,万物互联正成为各行各业最基本的运转形态。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每个行业都重启了洗牌大战。与此同时,作为物联网的连接技术之一,5G 商用已进入冲刺阶段,不仅会掀起新一轮的移动变革,也将加速全社会向数字化转型。物联网作为智能时代的数据源泉和执行载体,将成为智能时代发展的基础设施。

智慧化发展关键:物联网+ABCD

伴随着物联网应用需求和场景越来越广泛,“先联网后增值”的发展路径已成业界共识。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总数将攀升至180亿,国内物联网连接总数将达80亿。

“连接是基础,平台是关键,数据是核心。”肖雪表示,各行业的连接产生海量数据,使得数据类型更加多样化,对数据传输速率、数据的真实性要求更高,数据价值更大。物联网发展面临存储、安全、多主体协调、隐私数据保护、标准不统一等多个问题。多维组合的数据、业务、场景、节点背景下,如何把握好连接、平台、数据的关系,实现智慧化发展?

浪潮以云计算(Cloud)为基础,以大数据(Data)为核心,充分利用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 Chain)等技术,支撑物联网发展所带来的海量数据、更多场景和广泛连接。

物联网+区块链,重塑运营结构

物联网重新定义了人、货、场之间的关系和连接,重塑整个数字世界的协作关系。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为物联网面临的大数据管理、信任、安全和隐私问题提出了新的解决办法。区块链技术集成了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可以有效解决物联网安全性的弱点,同时减少中心化网络运营和信任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促进产业生态完善。

“物联网负责‘通信’,区块链负责‘信任’,二者结合建立新的运营模型,重塑运营结构和关系。”肖雪介绍,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的浪潮,将通过全程赋能、价值共享、互动运营,为合作伙伴提供资源、技术、服务、运营一站式服务。

浪潮物联网运营实践

谈到物联网与区块链的具体应用,不得不提浪潮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联合打造的质量链网。

在区块链技术的潜力被广泛看好,但应用层面的扩展仍然屈指可数的情况下,质量链网基于区块链技术,创新性地构建了以产品为中心,纵向打通企业端到消费端的产品供应链,横向以产品标准和检验检测作为保障,对产品制造、流通、消费等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提升公共服务平台,转变了单一依靠政府行政力量推进质量监管的模式,成为以政府主导,消费者、企业多方参与、互联互通、共治共享、透明可信的质量保障提升体系,已在多省落地。

而浪潮去年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目前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成果,更加证明了浪潮在未来物联网应用领域所打下的坚实基础,以及对产业链全方位的良好运营能力。

在访谈环节,肖雪与 GSMA、思科、远传电信高管针对物联网应用和合作创新方面做了研讨。肖雪表示,面对多维的环境,浪潮将打造平台,建立生态,构造全方位连接,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进来,共同应对新的变化与挑战,遇见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