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集前海先期启动项目开工 将建国际一流产业园区

2018-03-21 12:13 9449
中集集团在前海的土地事项有了新的进展。2018年3月21日上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前海合作区举行。中集前海先期启动项目(一期)即在当天集中开工的七个项目之列。

深圳2018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中集集团在前海的土地事项有了新的进展。2018年3月21日上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前海合作区举行。中集前海先期启动项目(一期)即在当天集中开工的七个项目之列。

开工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现场

深圳市委常委田夫、市委副秘书长林扬,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市发改委、市交委、市规土委、市总工会、市工务署、市地铁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典礼,中集集团CEO兼总裁麦伯良也出席开工仪式。

前海先期启动项目总占地面积为5.7万平方米,其中此次开工的一期为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其中办公约11.4万平方米,商业约2.9万平方米,公寓约2.1万平方米,地下商业约2.4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预计约76亿元。二期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中集集团的现场项目资料介绍,该项目将积极响应“城市新中心”的规划定位,建成后的产业园区定位于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与科技服务产业,依托中集的世界级产业发展优势和全球产业资源整合能力,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和自贸区发展等战略性机遇,集聚全球顶级创新科技、资本、人力、信息等资源,对标世界三大湾区领先的地标项目,打造成国际一流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中集前海项目概念规划意向设计图
中集前海项目概念规划意向设计图

 

中集前海项目概念规划意向设计图
中集前海项目概念规划意向设计图

中集集团在前海的相关土地事宜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去年10月9日,此事有了比较明朗的方案,根据中集旗下南方中集公司与深圳市规土委、前海管理局签署的《土地整备框架协议书》,焦点中的三块位于前海合作区52.4万平方米的宗地事宜,由各方达成共识,以2015年1月1日为新、原规划条件下的土地价值评估时点,原规划条件下的土地价值由南方中集享有,新、原规划条件之间产生的土地增值收益在扣除政策性刚性支出后,由前海管理局和南方中集按60%和40%的比例进行分享。

同时,协议各方同意在新规划条件下按照上述原则所确定的补偿价值为中集置换等价值的土地使用权。当时的协议中还约定,市规土委、前海管理局在前海合作区9单元2街坊内安排约5.7万平方米用地作为南方中集的先期启动项目用地,其中约3.6万平方米用地作为先期启动项目一期用地。

此次开工建设的,正是去年三方协议中约定的先期启动项目。项目位于第09开发单元02街坊,西至“听海大道”,东临“梦海大道”,北侧为“前湾一路”,南侧为“科信五街”。地处前海湾核心地段,拥有得天独厚的一线水廊道及公共绿地资源。项目未来将实现三条地铁及两大换乘站点无缝连接,轨道干线立体贯穿,交通条件十分优越。

中集产城总经理禹振飞在现场表示,中集的前海项目将瞄准国际一流目标,坚持产城一体、绿色生态、智慧科技、以人为本、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水平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营运,将项目建设成为集国际超甲级写字楼、低密生态企业总部、高端购物活力中心、高端居住公寓等物业于一体的城市新地标,打造产城融合的新载体、新标杆,争取让项目成为前海片区最具生态特色的世界级综合体,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消息来源:中集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