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集前三季度营收超去年全年 同比增幅54%

2017-10-27 20:09 7888
10月27日晚间,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收超去年全年,同比增幅54%。

深圳2017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 -- 10月27日晚间,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对外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受惠于良好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内部经营的持续改善,2017年1-9月,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39.63亿元,同比增长54.26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持有者的净利润远超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3.09亿元。不管是总营收还是利润,已超过2016年全年业绩。

中集主营业务同比去年呈明显提升态势,特别是规模较大的两个业务板块即集装箱及道路运输车辆分别实现同比逾130%和40%的增长,是全集团收入和利润的主要贡献者。其他业务如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等业务增幅较大,物流、空港、金融等业务稳步增长。

集装箱业务营收增130%  车辆业务增40%

自2016年底量价齐升以来,全球集装箱行业一直持续回暖。特别是2017年前三季度,全球贸易呈现持续复苏态势,货量的增长带动了用箱需求的增加,为了应对用箱紧缺的局面,客户普遍加大了对新箱的采购力度。此外,随着二季度各工厂生产线水性漆改造的陆续完成,工厂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集装箱产能开始爬坡回升,市场供应不足的局面逐渐得到缓解。

受益于此,前三季度中集集装箱制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80.29亿元,同比增加130.09%,其中,干货集装箱累计销量96.93万TEU,同比大增131.34%;冷藏箱累计销量6.73万TEU,同比增长48.57%。据业内预测,2017 年全年集装箱行业将有200万箱的需求。各大证券机构均对2017年集装箱市场表示看好。中集集团的集装箱已经连续22年稳居全球第一,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全系列300多种集装箱产品的企业,其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

2017年前三季度,中集道路运输车辆业务 继续延续高速的增势,以营收146.55亿元,同比增长40.01%。在国内市场方面,受益于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趋于稳定,基础建设开工项目的数量增加,城市智能渣土车增长行情较好。此外,国家2016年颁布的《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即GB1589-2016新政今年持续影响,在国内环保、治超政策高压和供应链双重因素影响下,运输类半挂车替换需求增长迅猛。海外市场上,中集车辆业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全球营运,地方智慧”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在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在新兴市场找到机会并实现较大增长。与此同时,该业务板块还敏锐抓取北美洲、欧洲等各大洲的经济复苏中的市场机遇,北美业务表现稳健,欧洲业务稳步回升。

能化、物流服务、空港等业务板块持续稳步增长

前三季度,受惠于国际油价回升以及行业去产能后的市场逐步回暖,中集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业务的市场需求有所改善,订单量同比增长,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3.78亿元,同比增加27.31%。此外,2017年8月16日,南通太平洋正式成为中集安瑞科的非全资子公司,并更名为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此次收购有利于完善中集安瑞科天然气储运装备及服务产业链的水陆布局,打造天然气能源海陆装备与工程的产业新格局,更好地发挥协同发展效应。

在受惠于全球经济温和回升,外贸进出口增速加快,物流服务价格回升等利好因素的同时,中集旗下物流服务业务积极按照“有质增长”主题盘活资产,提升资产效益,深挖现有业务潜力,同时,赋能未来,进一步完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布局,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8.83亿元,同比上升18.96%。

中集旗下另一大板块空港装备继续稳步增长,登机桥业务、自动化物流业务稳步发展。该板块机场地面设备业务精准把脉摆渡车市场发展趋势,适时推出两款更加贴合市场需求的新品;中集2013年收购的德国百年消防车企业齐格勒集团为更好拓展市场,正加速整合消化;智能停车业务继续呈良好的发展态势,未来,该业务将重点发展公交立体车库业务和深圳市场。前三季度,空港装备业务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9.28亿元,同比增加11.19%。

前三季度,受惠于GB1589-2016新国标实施、超限超载治理、黄标车淘汰等因素及国家积极财政政策的影响,国内重卡市场持续表现突出,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84亿元,同比增加60.66%。

此外,中集主要服务于各产业发展的金融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35亿元,同比上升3.17%。产城方面也形势良好,与碧桂园战略合作;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前海管理局签署前海土地整备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了地产业务的有质发展。

尽管受累于全球海工市场的寒冬状态,海工板块业务形势仍较严峻,但海工板块在项目运营、技术和多元化发展方面取得突破发展。中集来福士建造的蓝鲸1号承担的南海可燃冰试采任务连续试采60天,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突破;被誉为“海上希尔顿”的CR600半潜式生活平台项目的巴油租约适用性改造完成;蓝鲸2号半潜式钻井平台顺利完成出海试航并进入交付尾期;中石化总装建造的新胜利5号自升式钻井平台完成交付。此外,中集来福士在海洋牧场平台上获得大幅突破,8月份新签订单7个,9月份新签订单12个。

消息来源:中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