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正式签约 浪潮携手天津打造数据港口

2018-01-24 23:03 5697
2017年11月16日,在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期间,天津市政府和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短短两个月后,合作如约落地。近日,浪潮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蓝图”开始逐步转变为现实。

天津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6日,在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期间,天津市政府和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短短两个月后,合作如约落地。近日,浪潮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蓝图”开始逐步转变为现实。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天津云计算中心,整合IT及数据资源,建设天津市政务云,实现政务信息集约化应用,并全面助力天津市“企业上云”;建设天津大数据研发和运营中心,基于政府开放数据及浪潮53PB数据资源,推进天津市政府数据及互联网数据的开放、运营与应用创新,推动天津从物流港口扩展为数据港口、智慧港口;同时依托智慧城市研究院,开展智慧城市领域战略研究、规划编制、标准制定和项目决策咨询,推动应用示范工程落地和推广。

当天,浪潮还与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天津银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企业上云、推进工业大数据应用、发展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天津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前,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简称“津八条”)并指出,为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要进一步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此次浪潮与天津市政府的战略合作也进一步推动了该理念的落地,将为加快推动天津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浪潮已为全国130余个省、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为全国40余个省、市政府提供数据共享开放服务,并在36个城市规划建设了大数据创客中心,发展A/B创客数万名,开发创新应用100余个,创造经济价值数百亿元。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