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淘宝快速下架涉嫌侵权平衡车产品 维护商家合法权利

2017-11-06 17:22 7669
近日,淘宝处理了一起知识产权侵权事件,下架了平台上一款 涉嫌侵犯权利人知识产权的平衡车,保护了专利权人 -- 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合法权利,维护了安全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北京2017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淘宝处理了一起知识产权侵权事件,下架了平台上一款涉嫌侵犯权利人知识产权的平衡车,保护了专利权人 -- 纳恩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恩博”)的合法权利,维护了安全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小米九号平衡车(左)与涉嫌侵权平衡车(右)对比图
小米九号平衡车(左)与涉嫌侵权平衡车(右)对比图

9月2日,纳恩博发现神采(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宝众筹的一款“追风少年的酷玩具,mini随身平衡车”侵犯了其公司旗下产品 -- 九号平衡车的外观设计专利权。纳恩博随后与淘宝知识产权负责人沟通,并将己方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及评价报告提供给淘宝方。淘宝在收到反馈后的第一时间通知侵权产品提供商神采(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要求其于当日5点前提供专利证明予以核实,否则将停止众筹该涉嫌侵权产品。随后该公司提供了对该产品拥有的外观设计专利,但是在经淘宝认真确认后发现该专利已经于2017年4月6日被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告全部无效,随即停止了该款侵权产品的众筹活动。

在收到此次知识产权侵权投诉的第一时间,淘宝就及时展开行动,积极取证查明了真相,并下架了该款涉嫌侵权的平衡车产品,维护了专利权人 -- 纳恩博公司的合法权利,也确保了广大消费者能购买到质量可靠的平衡车产品。

一直以来,淘宝都非常重视对于权利人的知识产权保护,为此专门设立了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为权利人提供维权投诉、品牌合作、知识产权投诉政策和规则等一站式服务。凭借其强大的大数据支撑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淘宝携手广大商家,努力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知识产权保护局面,促进整个市场的安全、健康和有序地运行。

消息来源:纳恩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