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加生态示范区推介会召开

中加双方携手进一步推动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试点
2017-10-25 18:22 14683
今天,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加拿大木业在北京举办中加生态示范区推介会暨现代木结构建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北京2017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和加拿大木业在北京举办中加生态示范区推介会暨现代木结构建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国际合作处处长仝贵婵、加拿大联邦自然资源部林业工业司代司长Robert Jones以及加拿大木业中国区总裁黄华力出席了会议。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致辞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致辞

继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的成功合作案例之后,会上住建部、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和加拿大木业的领导介绍了开展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试点的事宜。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将会对在现代木结构关键技术上有创新,满足甚至高于国家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要求的城市新建区域或老区改造项目给予政策和技术上的支持。

另外,随着新型工程木材料和建造技术的兴起,多层木结构在保证强度和建筑安全的前提下,能够提供更好的环保性及耐用性,正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和政府考虑的建造方案。住建部、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和加拿大木业的领导也介绍了中加合作多高层木结构建筑技术应用工程示范的情况。示范项目针对六层或六层以上纯木或混合木结构民用建筑,以鼓励多层木结构建筑在中国的发展。

具体申报详情可以参考加拿大木业官方网站:

http://www.canadawood.cn/projects/eco_district_low_carbon.php

会上,作为天津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开发公司北科泰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对中加天津生态示范区项目做了介绍。该项目引入了加拿大领先的Super E超节能房屋技术、预制节能木墙技术以及重型木结构建筑技术,旨在打造一个北美枫情、低碳、绿色、环保的新型低碳城区典范。与此同时,推介会上对目前已经申报的部分项目进行了介绍。

随后加拿大木业和多家行业领先企业签订了重要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 加拿大木业和石家庄文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的研究、应用及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
  • 加拿大木业和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明加德低碳住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共同参与中加合作低碳生态城区试点项目现代木结构生态节能建筑技术的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
  • 加拿大木业和中国江苏宜兴市白塔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加拿大罗宗-弟威集团签订关于白塔生态文化-田园综合体项目
  • 加拿大木业与中财城市管廊先导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中财经文化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加拿大罗宗-弟威集团四方签订关于共同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事业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加拿大木业与河南省基本建设科学实验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关于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的研究、应用及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