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孙丕恕出席山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09-27 16:49 6577
9月26日,山东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出席大会,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会场作题为《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主旨演讲。

济南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9月26日,山东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出席大会,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会场作题为《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主旨演讲。他表示,浪潮能够活到今天,靠的是创新多年来,浪潮一直通过高强度研发投入,进行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并不断深化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合资合作,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金刚钻”产品,成为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弄潮儿。

孙丕恕在演讲中表示,有了金刚钻,才能拦下瓷器活。为打造“金刚钻”产品,浪潮每年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超过10%,承建了IT领域唯一设在企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 浪潮高效能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了天梭K1、天梭M13、海量存储、云海OS等云数据中心明星产品,形成了一流的云数据中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改变了我国关键领域核心装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其中,浪潮2016年12月发布的新一代关键应用主机天梭M13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在线交易处理性能较强的单机服务器系统,让浪潮成为继IBM、甲骨文之后全球第三个掌握此核心技术的企业。K1和M13研发带头人王恩东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地方企业唯一一个院士。

孙丕恕指出,在推动技术创新的同时,浪潮还不断探索商业模式创新。2010年,浪潮国内率先提出全面向云计算运营服务商转型,并定义了当前正如火如荼建设的政务云,正为全国21个省直、111个地市提供政务云服务,成为中国政务云第一品牌。其中,2013年,济南依托浪潮着手打造全国第一个政务云,成为全国样板,并下文推动1万企业上云;由浪潮投资建设和运营的云上贵州,也成为全国学习的榜样;2015年,浪潮帮助山东省政府建设完成省直政务云,目前全省已有12个地市政府上云,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在孙丕恕看来,创新不是闭门造车,更需要不断深化与跨国公司在技术、资本、人才、市场等领域的合作。目前,浪潮已通过与思科、IBM、微软、爱立信、亚马逊、英特尔、SAP、迪堡等全球500强企业合资合作,进入了世界级企业的“朋友圈”;同时成为全球ODCC、OCP、OPEN19等三大技术标准的核心成员,进入了世界级技术“朋友圈”。

正是基于全球范围的交流与合作,浪潮的全球化步伐不断加快,在美国等多国设立工厂,在美国、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地区设立了5大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全球化的运营体系、研发体系、方案体系、交付体系和服务体系。目前,浪潮服务器正销往全球108个国家,销量全球第四、中国第一、增速全球第一,并实现了在微软等全球顶级互联网公司的销售。

孙丕恕在演讲最后指出,当前全社会正进入以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时代,云计算、大数据已经像水、电、气一样成为城市的基础设施,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抓手。未来,浪潮将以云计算核心装备、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五大产业集群为抓手,进一步扎根山东,不断加强与全球一流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在实现自身创新、跨越发展的同时,与更多企业一同推动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