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IPS参与行行号纳入SWIFTRef

2017-09-27 12:35 8374
SWIFT 宣布中国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和间接参与者的行号信息将纳入SWIFTRef目录并每月发布SWIFTRef的数据源自200多个国家的官方数据发布和管理机构,涵盖 BIC、LEI、IBAN等准确参考数据。

为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跨境人民币支付进一步提供便利

北京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SWIFT 今天宣布,中国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直接和间接参与者的行号信息将纳入 SWIFTRef 目录并每月发布。SWIFTRef 是 SWIFT 独有的参考数据和金融信息服务产品。SWIFTRef 的数据源自200多个国家的官方数据发布和管理机构,涵盖 BIC、LEI、IBAN、国家银行代码、常设结算指令、信贷评级和财务资料等准确参考数据,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实现无障碍支付处理以及高效的数据校验、合规报告、风险管理及尽职调查。

 

SWIFT 和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简称 CIPS 运营机构)于 2016 年签署《合作备忘录》(MoU),以期利用 SWIFT 遍布全球的渠道,拓展 CIPS 的参与者用户社群。参考数据是上述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合作预计将提高跨境人民币支付的效率,增加市场参与者的直通处理能力(STP),并提升客户体验。SWIFT 一直与中国金融社群密切合作,以支持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譬如支持扩大人民币的适用范围,提供大数据分析、报文格式转换和网络传输等增值产品和服务,努力争取业界参与并实现业务操作的标准化。

CIPS 运营机构的总经理张欣表示:“随着 CIPS 的业务不断发展,参与者规模持续扩大,实时更新、获取便捷的参考数据至关重要。这些数据便于境外金融机构识别最优或较高效的人民币汇款路径,并了解其他金融机构的CIPS参与者身份。我们坚信,将  CIPS 参与者行号信息纳入 SWIFTRef 目录将有力支持未来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

SWIFT中国区总裁黄美伦指出:“SWIFT 致力于支持发展中国家提高自身跨境支付的便利度和效率。SWIFT 与 CIPS 之间的协作,以及将 CIPS 参与者行号信息纳入 SWIFTRef 的目录是实现全球与中国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的重大步骤,也进一步证明 SWIFT 与市场基础设施合作,为全球社群开发产品的重要意义。”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