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城市网”APP“志愿服务”功能上线 打造掌上“志愿者之家”

2017-09-25 18:08 7682
近日,由浪潮研发的爱城市网APP联合济南市志愿者协会上线“志愿服务”功能,为泉城志愿者打造了一个掌上“志愿者之家”。

济南2017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当今社会,参与公益活动已成为人们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和渠道,近日,由浪潮研发的爱城市网APP联合济南市志愿者协会上线“志愿服务”功能,为泉城志愿者打造了一个掌上“志愿者之家”。

登录“爱城市网”APP即可报名参与志愿服务

“爱城市网”APP的“志愿服务”功能为驻济各高校、社会志愿者团体及个人提供全方位信息化服务,加强了团市委与各个志愿者团队、个人间的互动与沟通,辅助团市委进行全方位的相关工作管理与服务,搭建起志愿服务的统一入口与服务平台。

用户可登录“爱城市网”APP,在广场版块点击“志愿服务”功能,即可在线完成报名注册,随时随时了解志愿服务招募信息,并可一键报名参与活动。在活动中,“志愿服务”还提供活动签到、志愿时长记录、志愿评论反馈等功能,提升了活动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此外,用户通过该功能,还可在线申请组建志愿者团体,积极组织公益活动,服务社会。

自该功能上线以来,已有许多济南市民积极报名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济南某高校大一新生小陈从同学口中了解到“爱城市网”APP后,马上从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了APP,注册成为志愿者,并报名了一项志愿活动。他:“上大学前就想要多参加支教或其他公益类活动,正苦恼找不到报名参加的渠道。现在,有了志愿者协会这样的官方平台,就可以随时报名参加,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公益事业做奉献,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业务生活,感觉非常有意义!”

“爱城市网”APP引领手机端政务服务,打造便民生活新体验

作为济南市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爱城市网”APP还为广大市民提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便民服务,逐步实现“让市民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作为样板城市,“爱城市网”APP济南站已对接济南市政务中心、社会保险事业局、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出入境管理局等十余个政府部门,实现了四十余项政务事项的在线查询与办理。

济南市民使用该APP,只需用身份证号实名认证,即可一键查询社保账户、公积金账户、个人缴税记录,在线办事预约,办理山东出入境、12345市民热线提诉求等事务。在生活服务方面,“爱城市网”APP还提供济南市儿童医院、市立五院的预约挂号等服务。市民在尝鲜“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同时,享受到了便捷的城市服务。

爱城市网”APP在城市便民服务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现已成为济南市民手机里必不可少的生活助手,目前,该APP已陆续开通石家庄、哈尔滨、青岛等二十几个站点,逐步打造成为全国性的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