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八届CSTQB国际软件测试高峰论坛在济宁成功举办

2017-07-31 19:23 6506
7月28日,第八届CSTQB国际软件测试高峰论坛在济宁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由ISTQB国际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CSTQB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主办,由山东济宁市政府和山东博彦集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济宁国家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

济宁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28日,第八届CSTQB®国际软件测试高峰论坛在济宁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由ISTQB®国际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CSTQB®中国软件测试认证委员会主办,由山东济宁市政府和山东博彦集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济宁国家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

第八届CSTQB®国际软件高峰论坛现场
第八届CSTQB®国际软件高峰论坛现场

峰会以“IT前沿技术的前景及其相应的软件质量保障”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软件测试领域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高新区,共同研讨最新前沿测试趋势和技术标准。作为软件测试界的一大盛事,本届峰会旨在为软件测试学术界和产业界搭建极具影响力的高端交流平台,着眼于测试实践的专业性、前瞻性和全球性,结合学术与产业,以实践为导向,解密不同行业测试经典。

峰会邀请济宁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霁雯女士、CSTQB领导周家伦先生、博彦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斌先生为大会致辞。

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女士在致辞中讲到,济宁是孔孟礼仪之邦、千年运河之都,商业文明的浸润,赋予了融南汇北、开放包容的地域品格。博彦集智云资源平台的落成和第八届CSTQB国际软件测试高端峰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济宁信息产业的增长态势,济宁市委、市政府以此为契机,提供周到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也殷切期望以此为纽带,让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对济宁有更多了解和指导,欢迎随时来济宁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共建新“硅谷”。

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女士
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女士

CSTQB®领导周家伦先生致辞到:ISTQB®是由各国软件行业联合发起,以国际上先进和完善的工程师测试知识体系为蓝本,历经数十年融合发展而来的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行业较佳实践设计与操作规范的推广,为软件行业培养和认证覆盖几乎完整产业链的软件测试工程师。目前ISTQB®在全球拥有57个分会,覆盖117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认证的测试工程师已达70万人,是全球软件测试行业的第一大认证机构。

2014年,ISTQB®引入中国并成立CSTQB®,邀请周兴铭院士担任主席。截止2016年底,CSTQB®在中国已支持培养和认证测试工程师近12,000人,在军工、金融、卫星通讯、医疗器械、智慧交通等领域获得广泛认可,已成为大中华区较大的软件测试人才认证机构。从2006年以来,CSTQB®组建了专家组开展了一系列的本地化工作,“基于模型的测试”、“安全性测试”、“测试自动化”等模块现在都已在本地化工作中,“汽车领域的软件测试”工作组已组建完成,本地化工作也即将开展。随着不断推出的新模块,ISTQB®与 CSTQB®认证体系将更加完善,更加能符合市场的需求。

博彦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斌先生介绍:博彦集智是博彦科技旗下子公司,在济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博彦集智众包平台于2016年落户济宁市高新区,成为国内首个基于智能云计算技术的“互联网+众包平台”,可为国内外众多企业级客户提供包括软件开发、测试和本地化等多种业务在内的全流程云解决方案。博彦集智还荣获了“CSTQB®培训资质及考试中心” 的资质认证, 引进了国际权威测试行业的资质认证,为开创测试培训业务的新契机打下了基础。同时博彦集智将借测试培训资质,打造培训品牌,借力促进和发展公司的测试业务,同时也为推进测试行业操作流程规范化贡献一份力量。

博彦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斌先生
博彦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斌先生

峰会特别邀请了德国汽车测试专家、前ISTQB®德国分会主席Horst Pohlmann分享了在新技术形式下,汽车软件测试的重要性以及测试技术趋势。IBM全球技术研究院院士、国际需求工程委员会理事、复旦大学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企业博士生导师夏勇也带来了“认知计算时代下的测试和需求工程”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在人工智能时代下,需求工程和测试是IT系统和开发的重要环节,测试流程和工具都会有全新的变化和增强。博彦科技美国分公司区域高级总监Meng Khong表示,在科技技术不断发展下测试的数字化转型将成为趋势,测试自动化工具、技术将支持测试的数字化进程。

峰会还设立了5个分会场,不仅有来自西门子、中铁科研院、IBM、东软集团、德国大陆集团、博彦科技等国际知名企业精英的精彩分享,解密不同测试经典更有德国汽车软件测试专家以及ISTQB®主席等国际著名测试专家齐聚本次盛会以国际视野与业界同行分享测试前沿最新动态。

在济宁政府、ISTQB®、CSTQB®、博彦科技和博彦集智共同努力下,此次CSTQB®国际软件测试峰会成功举办。作为ISTQB®在大中华区唯一分会,CSTQB®致力于推进软件测试国际标准在国内产业界、教育界的推广与应用,规范软件测试人才的培训体系,为中国软件测试行业与国际、工业界接轨做出积极贡献。

CSTQB®国际软件测试高峰论坛作为一项国际化、专业化的顶级测试大会,选址在具有7000年历史文化的孔孟之乡举办高新技术论坛峰会,可谓文化与科技的碰撞,不仅对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意义重大,也有利于高新区在聚集人才、资本、科技等战略资源上形成“洼地效应”,对明晰区域产业定位、打造人才高地、促进经济转型都将带来深远影响。

消息来源:博彦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