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光幕和激光雷达安全,TUV莱茵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TUV莱茵在山东举办“安全光幕、激光雷达专项研讨会”
2019-08-06 09:06 10370
8月4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承办的“安全光幕、激光雷达专项研讨会”在山东济宁成功举行。

山东济宁2019年8月6日 /美通社/ -- 8月4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山东)承办的“安全光幕、激光雷达专项研讨会”在山东济宁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光幕和激光雷达产业上下游的研发、生产等40多位从业者,和专家们一起聚焦光幕和激光雷达的安全问题,深入探讨了法规标准、认证测试要求、光幕和激光雷达的设计架构类别(Category Class)和性能等级(Performance Level)等方面的内容。

 

TUV莱茵在山东济宁举办“安全光幕、激光雷达专项研讨会”
TUV莱茵在山东济宁举办“安全光幕、激光雷达专项研讨会”

随着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光幕和激光雷达作为两大核心部件,应用日益广泛。在人机协同生产的今天,安全的重要性尤为突显。近年来,国内自动化设备、机器人以及自动导引车(AGV)等高端机电产品出口量日趋增长,对产品的认证要求也随之提高,而光幕和激光雷达的应用将直接影响设备的质量和安全。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表示,监管局将依托当地国检中心的测试条件和能力,大力支持安全光幕和激光雷达行业企业并开展深度合作,与企业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检院院长黄陵端、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员李征等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研讨会正式开始前,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和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宋庆军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实验室认可揭牌仪式,双方将凭借各自的检测能力和技术优势,针对光电保护行业的检测认证、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便捷可靠的本地化服务。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右)和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宋庆军签署合作协议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右)和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主任宋庆军签署合作协议

 

TUV莱茵和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
TUV莱茵和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

研讨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副总经理赵新华围绕光幕和激光雷达的法规、标准和认证要求、光幕和激光雷达设计架构类别和性能等级暨EN ISO 13849展开深入介绍和分析。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技术专家孔强分享了光幕和激光雷达的测试要求和要点,介绍了其实验室在光电性能检测、可靠性环境检测、电磁兼容检测、电敏保护设备检测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能力。

EN ISO 13849是针对机械安全控制系统相关部件的功能安全标准。功能安全是对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分析,在设计、制造、使用、维护等各个环节都要考虑功能安全。除了机器人及其零部件,作为机器人安全系统的一部分,机器人周边产品也需要考虑并导入功能安全。如何使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都能满足安全完整性等级或性能等级的要求已成为行业内关注的重点。

研讨会同期举行了颁证仪式,TUV莱茵技术专家Gabor Berci向济宁科力光电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科力光电”)颁发了EN ISO 13849 PLe等级的安全光幕认证证书。作为中国光电安全保护装置技术的领航者,此次获得认证,标志着科力光电的产品功能安全管理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徐澍向科力光电总经理李海明颁发了“卓越人奖”,以表彰其在安全传感器领域作出的贡献。

作为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UV莱茵深耕中国市场30年,业务涵盖全球主要市场的安全认证要求,持续助力中国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机器人及其零部件和周边产品领域,TUV莱茵始终坚持不断探索,帮助企业了解行业检测认证的进程,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保障企业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中的功能安全,从而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