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新呼吸诊疗随访一体化方案落地无锡

开启中国呼吸慢病管理新格局
2017-06-01 14:00 10838
6月1日,“中国呼吸专科医联体暨呼吸健康物联网联盟启动会”在无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教授,无锡呼吸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阿斯利康、中国移动、爱立信、飞利浦、欧姆龙、复星医药、丁香园等联盟成员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会。

无锡2017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今天,“中国呼吸专科医联体暨呼吸健康物联网联盟启动会”在无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教授,无锡呼吸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阿斯利康、中国移动、爱立信、飞利浦、欧姆龙、复星医药、丁香园、好大夫等联盟成员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会。同时,中日友好医院-无锡市呼吸医联体(以下简称“中日-无锡医联体”)等一系列呼吸专科医联体相关项目也于今日启动,通过创新合作模式与全新升级的解决方案,引领我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建设与呼吸慢病管理跨越式发展。

中国呼吸专科医联体暨呼吸健康物联网联盟启动会
中国呼吸专科医联体暨呼吸健康物联网联盟启动会

中国呼吸专科医联体由各级医疗机构联合组成,致力于解决呼吸专科领域医疗和学科建设问题,通过旗下医疗机构间的协作,整合优质医疗与研究资源,建立标准化电子病历及呼吸疾病诊疗流程,实现跨区域中心医院与基层医院联动与帮扶。同时,呼吸专科医联体将借助呼吸综合诊疗室这一重要载体,推动自身建设与发展,助力我国呼吸领域分级诊疗早日实现。

与此同时,呼吸健康物联网联盟的成立,将加快推动物联网技术在呼吸项目中的应用,助力无锡当地医院实现更智能、高效的呼吸慢病管理,并为在全国范围内推进诊疗随访一体化的全病程呼吸疾病解决方案奠定基础,改变中国呼吸慢病管理现状。

为响应中国呼吸专科医联体的建设,中日-无锡医联体项目也于今日同步启动。同时落地的还有位于无锡市人民医院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无锡呼吸专科医联体门诊综合诊疗室及院士工作站。中日-无锡医联体项目由中日友好医院牵头,无锡市各级医疗机构提供支持,通过远程会诊、互联网咨询、学术交流,并率先引进升级版呼吸诊疗随访一体化解决方案,提升无锡呼吸专科医疗水平,也为全国各地呼吸专科医联体建设提供了值得借鉴的范本。

无锡呼吸专科医联体门诊综合诊疗室是中日-无锡医联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中呼吸解决方案的落地实践之一。作为目前齐全、标准的呼吸诊疗随访一体化解决方案,无锡呼吸专科医联体门诊综合诊疗室在多个环节增加了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诊室通过远程会诊连接各地呼吸专家,并实时传输患者检测及病理数据,为呼吸疑难危重症患者通畅就医提供支持。雾化治疗区域应用“智能雾化”技术,通过传感器实时监测雾化器使用情况,帮助医护人员高效管理雾化设备的使用,对未规范治疗患者予以及时提醒,提升雾化治疗有效性及效率,并通过数据的传输存储实现个人健康数据立体智能云管理。此外,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患者教育及患者管理数据库的搭建,提升呼吸疾病患者的规范化管理。

此外,王辰院士在无锡市人民医院为院士工作站挂牌,标志着院士工作站正式开始运营。院士工作站将促进中日医院及无锡市人民医院间肺移植项目的合作,同时为无锡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培养博士生、输送医生资源,并在医疗、科研、教育等多方面支持无锡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从而以无锡市人民医院为起点,逐步提升无锡全市呼吸慢病管理能力。

“我国呼吸疾病的防治与管理任重而道远。呼吸综合诊疗室通过跨领域合作整合了多方在疾病、设备、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不仅为呼吸患者实现了全病程管理,也大大促进了呼吸专科医联体的建设。在这一方面,阿斯利康等企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王辰院士表示,未来,我期待在无锡的慢病呼吸疾病领域实践更多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分级诊疗和慢病管理的试点,呼吸专科医联体也将发挥优质呼吸专科资源的引领、辐射作用,助力基层呼吸疾病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为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落实提供创新途经,提升我国呼吸疾病的标准化防治水平。”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很荣幸可以看到阿斯利康全新升级的呼吸诊疗随访一体化方案在无锡市人民医院落地,助力无锡呼吸专科医联体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为呼吸疾病患者提供覆盖诊断、治疗、院后管理各个环节的全病程综合管理,帮助更多患者顺畅呼吸。这一项目的实施离不开无锡市政府、无锡市人民医院、王辰院士以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也带给我们继续升级呼吸疾病解决方案的动力。我们期待呼吸项目的成功经验能够在未来被应用于更多疾病领域,为更多疾病专科医联体及健康物联网的建设注入创新能量,从而推动我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

消息来源:阿斯利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