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向智慧城市在纽约受热议 第三届区块链全球峰会消息发布

2017-05-24 20:44 28913
美国当地时间5月23日晚上,万向控股在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Westin酒店举办了欢迎晚宴。来自IBM等北美各大IT公司、众多华尔街投资机构、知名高校的研究学者以及Fintech领域的投资人和创业团队,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交流。

上海2017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美国当地时间5月23日晚上,万向控股在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Westin酒店举办了欢迎晚宴。来自IBM等北美各大IT公司、众多华尔街投资机构、知名高校的研究学者以及Fintech领域的投资人和创业团队,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交流。万向控股副董事长、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万向集团及不久前发布的万向智慧城市全球招募计划。会上还提到,备受关注的2017第三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将于9月14日到16日,在上海虹口区W酒店举行。

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
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

而所有在本次全球招募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团队,都将在九月峰会上一一公布并进行演示。

5月10日,万向区块链携手普星聚能,宣布以万向创新聚能城和衢州低碳特色小镇为依托,面向全球招募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项目。五个具体招募场景包括:1、电网底层控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网分布式调控技术;2. 电力交易:分布式能源对等交易系统;3. 终端设备:支持高性能区块链应用的智能终端硬件架构方案;4. 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科技成果交易平台;5.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池全寿命管理系统。其他不属于这五个场景的项目也可以开放申请。所有入围项目除了不菲奖金之外,还有机会获得万向高达100万美金的天使投资。报名网址为:http://www.wxblockchain.com/global/5月19日-20日在纽约市洛克菲勒中心举行举办的Consensus2017 Hackathon上,万向智慧城市的设想和场景也吸引了很多参赛团队的兴趣,激发了他们的项目灵感。

这其中就包括最终获得了5000美金大奖的BlockBox团队,他们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通过无人机使智能汽车更加安全。其团队成员Samuel Brooks解释道,长期以来,黑匣子一直被用来收集坠机和事故的数据,但是,他们希望把这个想法扩展到无人机和智能汽车上。

在展示中,他们解释了如何使用Node.js、以太坊、Truffle和微软Azure开发应用程序。当智能汽车发生事故,无人机会拍摄下全过程。通过智能合约显示事故的确切位置,从而使事故过程一目了然,并可以快速得到救援。

万向“Challenge and Prize”两个获奖团队与万向区块链CTO罗荣阁合影
万向“Challenge and Prize”两个获奖团队与万向区块链CTO罗荣阁合影

除了较高奖金之外,他们还获得了由万向区块链以“Smart City”为主题的特设“Challenge and Prize”,团队所有成员都将被邀请至上海,参加九月在W酒店举办的2017第三届区块链全球峰会。万向区块链CTO本次Hackathon的评委罗荣阁先生表示,在所有参加万向“Smart City”评选的项目中,BlockBox的项目构想完整,在仅仅30个小时的时间内,开发完成度很高,非常期待他们的项目在之后有进一步的发展,希望当9月峰会的Demo Day到来的时候,他们可以给公众更多惊喜。

作为团队代表,Dom Steil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Coindesk Hackathon了,他以“Smart City”为场景的项目同样幸运获得了9月区块链全球峰会的门票及中美的往返机票。

而5月22日上午,万向控股首席创新官王允臻在受邀参加的Consensus2017会议的“Going Global”Panel上,也向在场两千多名与会者介绍了区块链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以及万向所做的努力,邀请大家参与到万向智慧城市的全球招募中来。

万向控股首席创新官王允臻在Consensus2017(左三)
万向控股首席创新官王允臻在Consensus2017(左三)

区块链全球峰会是由万向区块链实验室首创并于每年秋天举办的全球规模较大的高端区块链国际峰会。2015年10月15日举办了首届,吸引了海内外近300位区块链领域的技术极客、创业精英、学界专家、投资人、金融机构代表和监管决策者参会。此届峰会是国内第一次公开的区块链活动,被行业公认为区块链在中国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使得2015年成为了中国区块链元年。

2016年9月19日至24日,万向区块链实验室联合以太坊基金会联合举办了为期6天的上海区块链国际周活动,包括第二届以太坊开发者大会、路演日和第二届区块链国际峰会吸引了近百名海内外演讲嘉宾以及超过1000位参会嘉宾参会,将中国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再次推向了全新的高度。

2017年9月14-16日,第三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将在中国上海W酒店召开。

背景介绍:

万向创新聚能城,坐落于杭州市钱塘江南岸,占地9平方公里,资金规划2000亿元,于2017年启动,由万向集团打造。万向集团的目标是将这里建设成一个供9万人学习、研究、制造、生活的智慧城市。不同于传统城市形态,这里将汇聚、整合、应用前沿的科技并嵌入到日常生活中,力求较大限度地改善升级城市生活。目前,万向对未来聚能城建设的设想是在云端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重构一个“数字化城市”,集物联网、互联网、车联网于一体,以研发、孵化、转化、生产、运营为生命全周期,以智能生活、智能交通、智能服务为内容的一个万物互联互通的智能城市。

低碳智慧小镇选址在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创建期为2017年至2019年。目前,小镇及周边区域内已建成并投产了光伏电站、企业屋顶光伏、居民屋顶光伏、农光互补光伏等一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大型天然气热电联产电厂、航道水电站等能源供给项目;城市数据中心、高端热处理等一批大型用能项目即将在小镇规划区域内开工建设;小镇附近的大型物流及仓储中心正在建设中,围绕物流交通和人流交通的充电基础设施正在同步规划中;小镇产业技术联盟中的企业目前正在进行微电网、配电网、热网、压缩空气网等能源基础设施的设计工作。在衢州低碳小镇,万向将进一步探索在小镇自建的能源网络中进行分布式能源交易和分布式能源资产交易的应用场景。

消息来源:万向区块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