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

2018-02-06 14:40 15498
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与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2月5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2018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展银行”)于2月5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首席技术官罗荣阁、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杜宇、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及机构银行部中国区主管林子聪、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交易服务部主管欧阳博思(Bruce Alter)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签约现场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签约现场

此次签约,双方将发挥其在各自领域的优势,结合区块链技术与金融服务,深耕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创新,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向区块链自主研发的“供应链服务平台”现已上线,这是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专注于汽车供应链、服务于汽车产业核心企业的产品,是供应链应收账款融资的高效解决方案。在这个服务平台上,供应商可根据与主机厂之间的购销贸易生成应付凭证,凭证可在各级供应商间进行流转或用于向金融机构融资。而对于星展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来说,这个平台则可以帮助他们拓展新的业务。因区块链不可篡改的技术特征,其上记录的各级供应商之间的合同、发票、物流等信息都是真实有效的,更便于了解真实贸易中的各个环节,从而开发供应链中的“长尾客户”,解决供应链中多级供应商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交换协议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交换协议

星展银行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结合万向区块链的技术优势,将为传统模式中,得不到充分金融服务的中小型供应商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和融资渠道,并将依托双方丰富的业务资源,共同探索区块链技术的更多金融应用场景。

星展银行是亚洲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致力于金融创新,积极参与和打造各类生态圈,曾于2016年被《欧洲货币》杂志授予全球较佳数字银行,在加速数字化进程中,始终走在金融科技的国际前沿。此次与万向区块链的合作,也将有利于星展银行生态圈的建设。正如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万向区块链的战略合作是星展银行应用金融科技、提升银行服务的关键举措,我们有信心携手万向区块链,基于众多金融场景,开发出丰富的应用方案,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快速、更智能、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签约现场
万向区块链与星展银行签约现场
消息来源:万向区块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