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向区块链促行业落地 首批创业团队入万向新链加速营

2017-02-24 15:36 8778
万向区块链新链加速器开营盛典于2月22日在上海虹口区金融极客工场举行。作为国内首个服务区块链方向初创团队的加速器,万向新链加速器经过数月的筹备和筛选,从国内几十家区块链初创团队中,最终选择了原本、边界智能、魔橙以及多灵艾比四个团队进入首期加速营。

上海2017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万向区块链新链加速器开营盛典于2月22日在上海虹口区金融极客工场举行。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先生分享了万向区块链和万向创新聚能城的新动态,并阐述了对区块链作为“第二代互联网”的深度思考。作为国内首个服务区块链方向初创团队的加速器,万向新链加速器经过数月的筹备和筛选,从国内几十家区块链初创团队中,最终选择了原本、边界智能、魔橙以及多灵艾比四个团队进入首期加速营。这些团队在会上首次公开亮相并详细介绍了自身的业务模式以及新链加速营会给他们带来的聚变,这或许代表着中国区块链从概念到落地,真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万向区块链新链加速器开营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
万向区块链新链加速器开营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

新链加速营在“赋能式商业生态环境的融合”、“基于区块链的业务创新支持”、“全球区块链社群专家支持”和“开放区块链技术底层支撑体系”四大能力上为他们提供开放体系驱动。在未来的三个月中,新链加速器将全方位驱动创业团队加速成长首先,建立万向系产业链与创业团队间的智慧纽带,帮助彼此构建或优化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商业能力,全方位打造创新生态圈;其次,通过One-One推进或跟踪创业团队产品及商业模式的迭代,确保创业团队稳步向前发展;第三,加速营汇集来自世界级区块链社群的领袖,构建与创意精英搭建深度互动平台,在融合中更好的运用区块链技术,支撑商业创新模式;最后,开放万云区块链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技术平台咨询,以及提供针对需求及项目管理的敏捷开发培训和技术支持。

有意思的是,第一期的入营团队没有一个是单纯的金融行业创业者,他们分别来自于版权认证和交易平台、智能医疗、游戏、智能锁和房屋租赁等不同领域,以多样性的案例印证了区块链技术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商业前景。除此以外,创业团队还将享受万向区块链得天独厚的资本、技术、业务和平台的综合资源,获得从业务场景、用户、产品设计、区块链技术和资金等的全方位一站式创业扶植。这其中,包括资深创业导师的经验分享与指点,技术大拿一对一定制化的辅导,潜在客户群的调研与反馈等等,并最终通过Demo Day的形式模拟商业和技术环境,实现初创团队综合能力质的飞跃。

区块链是时下最为热门的创新技术之一,也是可能颠覆未来人类商业模式的一种革命性技术。从去年开始,区块链更以迅雷之势发展传播,成为了Fintech(金融科技)领域的焦点。区块链技术的本质是一个分布式账本技术,通过分布式数据存储、共识算法、加密算法、点对点传输网络等一系列高新技术组合,保证了数据的不可篡改,永久保存。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实现了业务的穿透性,能够在不同的合作伙伴间,建立起分布式的信任机制,从而实现在商业模式、治理环境、业务流程、组织结构等角度诞生一系列的颠覆和创新。

“分布式账本,使互不了解互不信任的双方,能够基于共享且不断积累的信息或事实,达成共识,完成交易。”本次活动独家智力合作伙伴 -- 普华永道上海首席合伙人黄佳在演讲中表示。

但伴随着大热而来的,也有很多的疑问乃至质疑:区块链到底有什么价值,它可以在哪些领域率先落地,又对人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呢?本次进入加速营的首批创业项目,或许可以解答一部分人的困惑。

万向新链加速营入营团队接受采访
万向新链加速营入营团队接受采访

“原本”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版权认证和交易平台。原本将作品和版权信息的加密验证永久记录在区块链上,为作品提供免费、可靠的版权认证,对接线下公证处和律所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原本平台上的版权交易流程安全快捷。通过原本协议让内容携带版权,即便经过多次转载,仍然可以实现版权交易。原本支持海量小规模版权交易,交易记录写入区块链确保授权可信,实现版权长尾流量变现。

“边界智能”由前IBM全球研究院大数据分析技术带头人曹恒创办,她充分利用了自己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的智能系统设计上的多年经验和技术特长,让“边界”提供区块链上的医疗信息智能服务,解决很多医生和患者的痛点。边界基于区块链能够建立起分布式信任的特性,在区块链BaaS层上搭建可信的智能引擎、智能应用,为用户提供去中心化的数据处理能力,实时部署到数据端进行分析计算的能力,以及抽取必要数据到中心节点进行融合分析的能力。

“魔橙”则通过把游戏下载、注册量以及用户付费的实际发生情况记录在区块链上,并将约定的分成规则写成智能合约完成自动分账,以解决行业内打包分发业务流程复杂、数据透明性不对等、结算周期长等行业顽疾,解决行业痛点,帮助提升效率。

“多灵”是国内智能锁领域的翘楚。多灵的智能锁能够通过多种无线协议接入物联网和各类云平台中,为智能锁上链提供硬件和软件支持。房屋通过区块链上的智能锁,变成了智能资产,实现在不同使用者之间自由的分配和转移。“多灵”也设计了创新的业务模式和推广模式,打造房屋资源共享平台,为房东免费更换智能锁,通过佣金抵扣硬件和平台的费用,减少了租房的环节和成本,吸引更多参与者,提升房屋的使用率。

开营盛典上,肖风先生也分享了万向区块链和万向创新聚能城的最新进展。作为中国区块链的先驱者,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和分布式资本从15年开始就积极宣传和推动相关技术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先后投资了数十家区块链创新企业。2016年又相继成立了万向区块链商业创新咨询服务和万云BaaS平台。经过近两年的不断发展和整合,万向区块链形成了面向社区、行业企业、创业团队,覆盖资本、业务和技术的区块链创新平台。

同样,区块链也是备受瞩目的万向创新聚能城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技术。作为全球迄今较大的区块链应用项目,万向创新聚能城将按照三个层次来对九平方公里进行规划:一是智能建筑;二是智能制造;三是智能城市。区块链与智能建筑、智能制造、智能城市的结合,将会创造出全新的商业生态模式。万向集团计划未来7年斥资2000亿元,联合众多区块链创新企业和机构,打造一座以区块链为技术驱动,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依托,实现九万人生活和就业的智慧城市。而计划打造的双创平台,将作为创新聚能城的探路者和支撑者,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区块链相关的初创团队们加入,一起建设这座承载着未来的智能城市。

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先生演讲
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先生演讲

“我们立志把九平方公里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创新创业平台,一两个月之后,我们会向全球初步发出,我们在创新聚能城的一些应用需求。面向全球招聘有技术、有想法、有闯劲、有干劲的人,在我们的平台上在已有的应用场景中做创业。”肖风在演讲中表示。

此后,围绕区块链与“智能城市”和“智能制造”的话题,来自富士康科技、国美电器、Factom等企业的嘉宾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消息来源:万向区块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