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向区块链第四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圆满落幕

2018-09-20 18:28 8956
2018年9月12日,由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的2018上海区块链国际周:第四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在中国万向控股副董事长、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的闭幕演讲中落下了帷幕。

上海2018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9月12日,由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的2018上海区块链国际周:第四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在中国万向控股副董事长、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的闭幕演讲中落下了帷幕。

肖风博士闭幕演讲
肖风博士闭幕演讲

作为2018上海区块链国际周的重头戏,此次峰会立足区块链技术探索,集合全球数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区块链行业实践者、专家学者、技术大咖,以及超过1500名的参会观众于一堂,对区块链技术的隐私性、扩展性、安全性、共识机制、跨链、未来发展趋势、落地实践、法律监管等热门议题进行探讨。

区块链技术发展至今已有十年,从最初的比特币区块链到后来可编程的以太坊,再到如今的Cosmos、EOS、Dfinity等,每年都会出现新的技术新的特征。在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首先为大家总结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路径。以太坊创始人兼万向区块链实验室首席科学家Vitalik Buterin、Cosmos创始人Jae Kwon等数位行业意见领袖,分享了现在区块链技术出现的新发展和新架构,也对区块链技术一直存在的问题,如隐私性、安全性、可扩展性等提出了解决方案。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则提出了一个新概念“公众联盟链”,认为联盟链也可以服务于联盟成员之外的公众。上海证券交易所前总工程师白硕,对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结合的新途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在总结区块链技术发展出现的新特征、遇到的问题及提出解决方案的同时,也有演讲嘉宾,如Digicash创始人David Chaum、比特大陆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吴忌寒等,对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做了预测。同时,数个来自当前热门平台,包括Algorand、Oasis、PlatON、AID:Tech、Hub、Polkadot、Certik等的创始人和专家学者,向观众展示了自己平台的核心技术和发展,以及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研究的成果。Prometheum的联合创始人Aaron Kaplan,则向大会观众分享了美国当前的监管政策。

技术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落地应用,服务于经济社会。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也是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日本央行Fintech中心负责人副岛 丰、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创新实验室区块链和人工智能项目负责人Sophie Gilder等来自银行的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区块链实践案例。同时,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区块链落地应用实践者和专家学者,从保险、健康医疗、国际援助、媒体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公司业务与区块链相结合的应用案例,为区块链的落地应用提供了借鉴意义。

肖风博士在闭幕演讲中也对未来一年内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提出了自己观点,他认为在2019年,跨链、侧链、分片等新技术,大部分都会在2019年实现,在此之后,从技术上来讲,大规模的商业应用,已经未来可期。

此次峰会与此前的技术开放日、万向区块链黑客马拉松上海站共同组成了2018上海区块链国际周。峰会的闭幕也代表着2018上海区块链国际周的结束。在为期6天的国际周中,9月7日-9月9日,超过百位黑马拉松参赛者在虹口科技金融大厦展开了激烈较量,并分享了总额丰厚的现金奖励。在9月10月,超过500位开发者汇聚一堂,与全球主流技术平台、安全团队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而1500人规模的峰会,则聚焦技术探索,探讨突破技术瓶颈的解决方案,切实推动区块链应用落地的进展,让区块链真正造福于社会经济。

“新经济技术探索”第四届区块链全球峰会
“新经济技术探索”第四届区块链全球峰会

两天的时间,近50位演讲嘉宾,数个当前热门议题,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举办的每届峰会,都对中国乃至世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未来走向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干货内容。2015年,第一届区块链全球峰会的举办,促进了“区块链”这一概念在中国的传播;2016,在区块链技术寻求走向应用之际,万向集团宣布投资2000亿人民币,建立以区块链技术为内在驱动力的创新聚能城。同年,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举办了第二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将中国区块链推向了国际视野;2017年,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全力以赴,确保了第三届区块链全球峰会的成功举办,以为中国区块链的健康持续发展尽到绵薄之力。这次峰会又会给区块链行业发展带来什么影响呢?我们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万向区块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