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租租车与皇包车宣布战略合作

深耕海外交通出行服务市场
2017-05-03 15:11 10356
今日,中国较大的海外租车平台租租车,与全球中文包车游司导预订及服务平台皇包车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解决国人海外交通出行及玩乐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完善、更优质的海外交通出行服务,打造共存、共享、共赢的海外目的地出行新环境。

北京2017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中国较大的海外租车平台租租车,与全球中文包车游司导预订及服务平台皇包车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解决国人海外交通出行及玩乐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完善、更优质的海外交通出行服务,打造共存、共享、共赢的海外目的地出行新环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租租车与皇包车均获得过来自经纬中国、广发信德的融资。

租租车与皇包车宣布战略合作
租租车与皇包车宣布战略合作

强强联手,占领海外交通出行服务市场

据易观智库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租租车在境外租车的市场份额达76.2%,是目前中国境外自驾游租车行业中的绝对龙头,其业务覆盖了200多个国家、60000家门店。而作为首个中文境外租车平台,租租车在公司产品上更是创造了诸多行业之最:7 x 24小时中英文客服、中国境外车险、国际驾照认证件等均为行业首创。

而两强联手的另一方 -- 皇包车也是被行业人士看好,其主要聚焦境外目的地的中文包车游业务。皇包车目前拥有10万华人司导,业务覆盖全球80+国家、1500+城市,其中包车路线以交通串联住宿、景点,致力于打造出境自由行的旅行新方式。

交通问题一直是出境游的重点及痛点,而自驾游、包车游的普及恰恰大幅度提升了人们的旅行品质。中文租车服务能够使游客用车更为便捷,目的地包车则让出境更加省心。此次两家出境游平台强强携手,将占领着海外交通出行服务的大部分市场。

打造海外交通出行服务无限可能,布局目的地旅游生态圈

通过租租车与皇包车的优势对接,双方将对现有海外交通出行产业资源进行整合,共同促成海外交通出行服务产品的无限组合,一同挖掘更为丰富的用车品类,为用户海外交通出行服务需求提供更多选择。而在此之前,双方各自优势领域,如“用车+地接”、“包车+住宿”、“租车+目的地玩乐”等产品均已获得用户的广泛青睐。

租租车与皇包车欲联手打造出一个共享共赢的目的地出行环境,共同引领行业发展,使目的地出行生态更为健康完备。而在重资金、人力投入的出境游市场,其他追随者在市场上的差距会愈加明显,有分析认为,海外交通出行服务的市场格局现已确定。

旅游消费升级,中产引爆海外交通出行服务需求

中国旅游研究院年初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者大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出境游客规模达1.22亿,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数据显示,随着国人消费升级,假期出境游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更加享受自驾、包车出行带给他们的乐趣体验。而拥有稳定经济基础的中产阶级往往对生活品位、旅行体验拥有较高追求,该群体会逐渐从跟团游中脱离出来,加入自由行的行列。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随着中国出境游客对旅行质量的追求,未来1-2年出境自驾游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目的地用车服务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角逐的风口。

消息来源:皇包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