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张江集团与桑迪亚签约建设张江新药孵化平台

上海2009年2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下午,张江高科技园区新药孵化平台签约仪式在上海张江集团公司举行。张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小龙先生和桑迪亚医药公司 CEO 王晓川博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由张江集团委托桑迪亚公司牵头 CRO 资源向新药孵化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新药研发外包服务。

刘小龙先生在欢迎词中表示,张江新药孵化平台的启动代表了产业模式的创新、产业范围的创新、和理念的创新。平台在国内首次采用 IP+CRO+VC(即知识产权、研发外包服务、风险投资相结合)的模式,将为中国的新药发现和开发带来爆炸性增长的结果。平台以今天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为启动标志,后续将逐步成立专家库、资金池进行独立运作,相互配合,带动新药研发成果的市场化进程。

生物医药行业由于研发周期长、投资资金大、风险高的特点,很难直接获得资本市场的亲睐,尤其处于研发早期的项目,常常因为投资资金中途退出而无奈中止项目,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投资商无法从现有的情况下准确评价项目的可持续性和研发成功的概率。与此同时,受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投资商/VC 处于暂停投资的状态,这给许多园区乃至整个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新药研发项目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在这种背景下,为把张江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科技园区,创造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高地,扶持更多的新药开发项目、吸引更多海外优秀的新药开发人才、提升新药开发和投资方匹配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新药开发的效益,进而使张江成为生物医药产业研发与市场结合的最优区域,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做出贡献,张江正式推出张江高科技园区新药孵化平台,平台将致力于孵化出高质量候选药物进入临床前和临床研究,在4 年左右形成一个创新药开发的完整的项目链(Pipeline),将来不断为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产生新的药物。

该平台的定位在于筛选、孵化、和扶持市场前景大、成功率高、有自有知识产权的真正一类创新新药项目。平台将面向全球征集优质项目,利用张江园区内外的核心 CRO 资源,通过专家委员会对候选项目进行评定和辅导,在 CRO 平台上开展研发工作;与此同时成立配套资金池,根据专家委员会的意见和 CRO 公司的实验数据进行孵化资金的分期配给,从而达到有效科学地扶持新药研发项目的目的。

王晓川博士在签约仪式上说:“桑迪亚公司成立5年来为国外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已成功发现了十几个新药候选药物。我们能帮助外国的企业发现新药,我们也能帮助中国的张江发现新药。张江平台在国内第一家采用新的产业模式直接孵化新药项目,打破了国有资本投资医药行业长期偏重于重复硬件建设而不出成果的困局,是真正有希望做出新药的发展模式。我们这一批归国留学人员为有这样一个报国有门的机会感到幸运。”

关于桑迪亚公司:

桑迪亚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在美国生物医药行业工作多年的归国留学生团队在上海张江高科园区创立的生物医药研发外包 (CRO) 企业。自2004年5月成立以来,业务规模和范围持续发展,以上海为基地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的外包服务。公司拥有有机合成,药物化学,生物学,药物设计和工艺化学,原料药的研发和生产,制剂研发,药物分析,企业管理,和法律服务等领域的行业专家。桑迪亚公司连续两年(2007年和2008年)荣膺“清科-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企业称号。2008年10月,桑迪亚公司名列“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第16位,“德勤亚太地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第52位。目前有永威投资、日本亚洲投资、保银、和 IDG 四家风投公司投资了桑迪亚。

消息来源:桑迪亚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