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keblock携手宋庆龄基金会 助力中国少年实现航天梦

“中国少年微星计划”第二个环节 -- “造星”当中的少年微星创客特训营”将于1月17日在海南文昌正式拉开帷幕。

深圳2017年1月12日电 /美通社/ --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少年微星计划”以下简称“少年微星” 第二个环节 -- “造星”当中的少年微星创客特训营”将于1月17日在海南文昌正式拉开帷幕。组委会从全国遴选的31所学校的优秀师生代表,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利用组委会提供的微星科普套件,参加由Makeblock策划执行的“创客马拉松”,动手制作卫星套件作品。

经过“创客马拉松”的锻炼,同学们还将在戚发轫院士、徐颖研究员等专家培训指导下,在特训营现场完成“少年星”原型星的设计和组装。原型星将在结营仪式上转交给航天专家,进行后续的升级和地面检测,成为真正可以上天的卫星。“少年星”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择机发射。

少年微星创客特训营
少年微星创客特训营

曾几何时,航天、太空、军工这些高精尖科技对于普通百姓而言,一直是可望不可及的存在。“少年微星”首次将航天科普带到了全国中小学校园,为万千学子从想法到实践全过程研制卫星提供了极佳的平台。“少年星”将是这些孩子们独立参与创意、设计和制作的第一颗立方体纳卫星,对于教育和科普公益领域的里程碑意义也举足轻重。

此外,对于以“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儿事业”为宗旨的宋庆龄基金会以及中国STEAM教育领跑者Makeblock而言,“少年微星”正是能实现两方共同愿景的较佳契合点。

Makeblock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Makeblock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创星”阶段,需要同学们创意的,并非卫星的具体构造技术,而是卫星能够实现的功能或任务,比如跟踪珍稀动物、帮助干旱地区寻找水源等等。而特训营的“造星”阶段,需要同学们深入学习卫星总体、热控、姿控、通信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体验卫星研制的全过程,这与 STEAM学科的智慧结合,对于中国传统的课堂教育模式是一次大胆的尝新,同时也是实践STEAM教育征程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一点与STEAM教育先行者Makeblock的理念不谋而合。Makeblock同时也是创客马拉松的长期践行者,具备丰富的活动经验和创意策划能力,通过此次“少年微星创客马拉松”合作,Makeblock将不断加强宋庆龄基金会后续创客马拉松赛事的经验和可操作性,实现双方将“创客马拉松”打造成为长期性科普公益品牌活动、鼓励更多青少年大胆探索世界,在融合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创意搭建机器人的“创客马拉松”中,学会创新地解决问题,全方面提高自己的STEAM素养。

创客马拉松比赛形式
创客马拉松比赛形式

作为此次“创客马拉松”的主要赞助方,Makeblock提供了创客套装、STEAM教育机器人套装如mBot教育机器人套件,游侠“三合一”教育机器人套件mBot Ranger,终极者机器人套件Ultimate Robot Kit 2.0、马拉松方案设计、现场人力和技术支持,以及丰厚奖品,足见对“少年微星”计划的鼎力支持。

消息来源: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