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keblock王建军出席前哨科技特训营:STEAM教育领域不会过度碎片化

2018-07-20 09:47 7629

-科技和教育深度结合,Makeblock致力于做全球STEAM教育平台的提供者

中国深圳2018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7月18日,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应邀出席前哨科技特训营,作为STEAM教育行业的代表深入探讨了STEAM教育市场的现状、容量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王建军还在演讲过程中演示了Makeblock的STEAM教育机器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前哨科技特训营由科技投资人王煜全创办的海银资本旗下的创新地图主办,为创业者带来全球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机会。

王建军在会上说:“回顾过去,我们发现人类社会在过去几十年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其中重要的推动力就是科技。但是反观教育,教育的改变并不大,科技与主流教育之间的结合远远不够。与传统教育相比,STEAM教育的核心本质是科技和教育在内容层面的结合,让科技成为一种工具,培养学生动手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Makeblock 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和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合影
Makeblock 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和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合影

STEAM教育起源于美国,是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Mathematics)几个英文单词的缩写,旨在培养学生的跨学科综合能力,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随着新兴技术的出现,例如AI人工智能和IoT物联网,社会上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仅仅掌握书本上的知识不足以满足孩子全方位发展的需求。

王建军说道:“传统学科所学的知识离现实生活太远,而现代科技与我们的实际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关注的是对学生成长所真正需要的能力的培养,让孩子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孩子迎接未来AI时代、机器人时代做好充分的准备。机器人教育通过组装、搭建、拼装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生的动手能力、制造能力,软件编程教育根据儿童不同的年龄段系统地教授儿童编程语言,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Makeblock提供软硬件结合的产品,在不断降低STEAM教育门槛的同时,让孩子实现各种奇思妙想。”

许多发达国家都表示了对STEAM教育的重视。2013年美国奥巴马政府开始大力推行STEAM教育,并于2015年签署了《STEM教育法案》;英国政府在2014年就将编程作为5-16岁学生的必修课程;澳大利亚在2015年颁布《STEM学校教育国家战略2016-2026》;日本计划在2020年全面推动STEM教育的普及。

在国内,2016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广STEAM教育;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鼓励逐步推广编程教育。STEAM教育作为一种先进的教育模式,正在全国各地得到普及。

王建军创立的STEAM教育公司Makeblock于2011年加入全球硬件企业孵化器HAX,是该孵化器目前孵化的较成功的企业之一。王建军表示:”Makeblock发展到如今成为全球STEAM教育行业的领导者,我们始终坚持着一种信念—就是让更多人享受创造的乐趣。”Makeblock提供适用于学校、家庭和娱乐等各种场景的完整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包括硬件-机器人、软件-线上编程软件、内容-配套教学资源以及赛事-MakeX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

王建军出席2018科技特训营
王建军出席2018科技特训营

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说:“机会似乎总是属于少数人,科技的发展已经给人类社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只有站在科技前沿的人才能掌握新的机会。Makeblock作为走在全球STEAM教育前沿的企业,不论是在产品的创新上、在教育的理念上、还是在公司的发展上都是行业里的领先者。Makeblock在做的事情关乎我们下一代的未来,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谈及STEAM教育领域的未来市场发展,王建军提到:“STEAM教育领域不会过度碎片化,传统教育领域呈现出的严重碎片化的现象在STEAM教育领域不会出现。与传统教育不同,STEAM教育是基于软件和硬件作为载体的,在STEAM教育中产品和赛事是相对集中的,这些领域的头部企业将会在未来起到主导作用。Makeblock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产品线、4大软件体系和国际性的赛事,这些基础设施做好了,也就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Makeblock已经进入了全球140多个国家,2万多所学校,全球用户数超过6百万。2017年, Makeblock营业额达2.03亿元,获B轮融资2亿元,估值超过十二亿元。在全球化布局上, Makeblock与日本软银达成战略合作,在日本开设子公司,全面进入日本市场。此外,Makeblock在欧洲、美国和中国香港均设有子公司。在法国,超过6000所中学都在使用Makeblock的产品学习STEAM和编程,被纳入法国教材。

关于Makeblock

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Makeblock Co., Ltd.)成立于2013年 (主品牌 Makeblock 始于2011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 STEAM 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Makeblock 主要面向学校、培训机构、家庭的 STEAM 教育场景和娱乐场景,提供齐全的硬件及软件产品,输出优质的教育内容,鼎力支持全球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以一体化的教育解决方案和创新的模式,推动科技和教育的深度结合。Makeblock 的产品主要包含 STEAM 教育机器人套件、创客套件和超过500种机械和电子部件的 DIY 平台等,配套有简单易学的图形化编程软件,以及丰富的教程资源。了解更多,请访问:www.makeblock.com

关于科技特训营

前哨·科技特训营由创新地图主办,7月15日至20日在深圳科兴园举办。在课程中,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对全球多个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机会进行系统的梳理,为创业者绘制全球科技创新地图,共同探讨如何有效利用现有的创业利器。

消息来源: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