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马“老前辈”Makeblock 助力Hack init() 青年创客马拉松

国内规模较大的青年创客马拉松Hack.init()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名青年创客参加了这次活动。作为创客马拉松界的“老前辈”,国内知名的STEAM教育品牌Makeblock不仅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创客套件和机器人硬件。

上海2017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8日至9日,国内规模较大的青年创客马拉松Hack.init()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多名青年创客参加了这次活动。作为创客马拉松界的“老前辈”,国内知名的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品牌Makeblock不仅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创客套件和机器人硬件,还根据自己的举办创客马拉松的经验为活动提供了指导,Makeblock的工作人员也参与到活动的评审当中。在活动前,Makeblock举办还工作坊,帮助活动参与者学习和熟悉硬件和编程知识。同时Makeblock的红点设计奖获奖产品Airblock也作为奖品颁发给了获胜队伍。

Hack init() 是中国顶级的青年人创客马拉松。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在24小时内,运用各种软硬件平台,密切合作、针对问题制定可行解决方案。与传统的创客马拉松不同的是,Hack.init()的创办者和参与者大多为高中生,也有相当一部分的大学低年级学生。他们中较小的选手只有16岁,较大的不过21岁。这次活动的参与者接近半数是女性,打破了以往创客马拉松中男性占据绝对主导的情况。虽然她们中许多人并没有硬件或编程的经验,但在活动现场,她们的创造力却毫不逊色。9日上午,主办方还专门举办了女性创客聚会,促进女性创客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图

参赛者用Makeblock硬件开发出一款能自动根据季节变化更改衣柜内衣服放置顺序的衣柜

“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和帮助这次活动的举办,”Makeblock CEO王建军说,“Makeblock作为中国较早推广和践行创客马拉松的公司之一,拥有丰富而深入的创客马拉松执行经验。 在过去我们也与很多其他组织协办过不同规模的创客马拉松,比如在今年年初与宋庆龄基金会协作的“少年微星”创客马拉松。此次我们很高兴看到的一个亮点,也是与Makeblock的企业精神契合的是,很多女生能够加入到活动中并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在今年下半年,Makeblock也有相关的重点项目将发布。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包括女性, 通过类似创客马拉松的体验,加入并享受‘智’造的过程,实现更多的可能。”

虽然创客马拉松早在2000年前后就已经在美国硅谷的互联网公司中流行开来, 但在中国, 这种自由创新的形式却并不为大众所熟悉, 而年仅4岁的Makeblock可以算得上是创客马拉松界的“老前辈”了。从2014年起,Makeblock差不多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创客马拉松。在为期24小时的比赛中,程序员、工程师和其它部门的员工一起组队制作出充满创意的机器人。经过评比和讨论,团队之间可以互相学习,寻找到解决问题的较佳方案。 Makeblock不少热销的产品, 就诞生于比赛中。 如今,Makeblock已经成功举办了30届创客马拉松,它也成为了Makeblock企业和品牌文化重要部分。Makeblock还让创客马拉松成功实现“走出去”,帮助其他企业和机构(如金蝶、郑州创客空间等)通过创客马拉松激活企业创造创新能力。

Hack init()的发起人之一,郭子睿,是Makeblock的忠实用户。郭子睿是加拿大著名私立男校Upper Canada College高中十年级的留学生,年仅16岁。这次回国,他专程来到刚刚举办过第30届创客马拉松的Makeblock,分享了他的故事。作为一个机器人爱好者,他和朋友一起创办了机器人社团,并为来自周围公立学校、家庭情况一般、平时接触不到STEAM教育的学生,甚至一些难民学生免费教授STEAM知识。授课的用具就是Makeblock较受欢迎的产品之一,mBot. 通过举办这次Hack init(),Simon希望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到创客文化,创造中国创客马拉松的新巅峰。

今年九月,Makeblock即将举办第31届创客马拉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加入到创客的行列,和Makeblock一起把创意和梦想变成现实。

消息来源: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Makeblock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