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开行200亿助力“浪潮云”落地

2016-12-30 10:12 10301
12月24日,浪潮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国开行将在十三五期间为浪潮提供200亿元的融资支持,助力浪潮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及海外业务的发展。此举为浪潮云战略的落地提供了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

北京2016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12月24日,浪潮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国开行将在十三五期间为浪潮提供200亿元的融资支持,助力浪潮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及海外业务的发展。此举为浪潮云战略的落地提供了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也表明浪潮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模式和前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同。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总裁王茂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钟小龙出席活动。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李凯声、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池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国开行将在“十三五”期间为浪潮提供200亿元的融资支持,用于支撑浪潮云战略落地和国际化发展。国开行将为浪潮在全国各地的云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服务、爱城市网及智慧城市建设给予资金支持,加快浪潮与各地政府的合作步伐。国际化方面,浪潮将在国开行的支持下,以服务器为核心,依托云计算参与国家重点海外扶持项目,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化建设。作为中国自主IT企业的代表,浪潮也将基于自身丰富的IT产品、解决方案以及良好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能力,为国开行提供优质的IT规划、咨询、产品及服务。

产融合作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2015年7月,浪潮发布“浪潮云”战略,宣布将在全国建设7个核心云计算数据中心、50个地市云计算中心,为全国200个区域政府、40个行业部委、200个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打造符合我国市场需求的“中国云”。浪潮与国开行之间的产融创新合作为这一宏大的战略布局提供了强力的资金支撑,除了多项产业基金支持外,国开行还将浪潮全国云计算项目列入全行重点项目,有力推动了浪潮云的发展。目前,浪潮已为全国109个省、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实现政务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此次200亿元的融资支持更将成为浪潮云加速发展的新动能。

作为全球较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主要通过“投、贷、债、租、证”等多种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基础设施、高新技术等领域是其投资重点。浪潮近年来不断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创新发展,布局全国,成为该领域的领导厂商和政务云第一品牌。此次强强联手,标志着双方合作全面升级,既有利于国开行基于浪潮自主领先的IT技术,实现金融+科技的有机结合,也将为浪潮云战略提供强力的金融支撑,进一步加速浪潮云在全国的落地,为充分发挥浪潮云计算、大数据的先行优势,开创“中国云”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助力。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