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大热的青春校园小说《光未盛》将出纸书版

三家出版方将合力打造青春题材中的一股清流
2016-12-05 09:58 7458
12月3日,由万派文化推出的2016青春校园文学《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纸书出版签约仪式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丽娃河畔 -- 诞生夏雨诗社的地方举行。该小说将由万派文化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较大数字阅读平台的中移动“咪咕阅读”共同出版。

杭州2016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12月3日,由万派文化推出的2016青春校园文学《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纸书出版签约仪式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美丽的丽娃河畔 -- 诞生夏雨诗社的地方举行。该小说将由万派文化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较大数字阅读平台的中移动“咪咕阅读”共同出版。

《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由万派文化文学总监、《网络英雄传》三部曲作者郭羽、刘波携手95后美女作家清歌创作推出。讲述以阳光少年郭天宇、纯情富二代刘帅、技术宅男陈冠平、痴心校花赵敏为主的一群年轻人在大学时期,为青春、为梦想、为未来挥洒汗水,拼搏向前的故事。

《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的创作正是基于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王焰一时兴起的一个建议。当时《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一经推出在市场上就获得了热烈反响,被称为“2015年度现象级小说”。王焰建议万派文化可以趁势为95后专门创作一部前传,“这些男女主角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跟他们的学生时代相关,把校园的故事和创业概念联系起来,一定可以成为青春小说中的一股清流,也可以为中国的影视剧市场提供一个完全不同的青春IP”。

王焰作为老出版人的犀利眼光,也迅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今年7月《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在“咪咕阅读”率先推出电子版并迅速占领了95后市场,更有众多70后80后网英粉丝加入阅读大军,仅4个多月时间,小说点击量接近2亿。为此,多家出版社伸出橄榄枝,争抢小说纸书出版权,也有影视机构开始抢夺该小说的电影、电视剧、网剧版权。在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郭羽、刘波的谨慎比较后,最终选择了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当然这其中也带着一种母校情结,刘波、清歌都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在学生时代也都是夏雨诗社的主力。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在出版学生读物上具有丰富的出版经验,同时也出版过疼痛青春三部曲:《白痴》、《青春的悖论》、《斜阳人的失格》等青春小说,能够准确把握学生阅读的痒点和痛点,还具有非常丰富的面向学生的渠道资源,这对一部面向95后,主要读者为在校学生的青春小说来说是较佳选择。

对于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而言,《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的出版,不仅符合他们“大教育”的出版宗旨,也将丰富他们的出版品类。“我们一直把出版对青少年有教育意义的读物作为我们的责任,尤其是出版当代成长、励志方面的教育读物迫在眉睫。《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一方面与我们的方向很契合,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出版这部小说来增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在青少年出版领域的影响力。”王焰表示,《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不仅是一本书,更是一个IP这个IP会延伸出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多种影响,出版纸书是当中的一环,他们将用优秀的团队将这一环做好。

而第二次参与《网络英雄传》系列纸书出版的“咪咕阅读”,其频道经理洪刚表示,《网络英雄传Ⅰ:艾尔斯巨岩之约》的大获成功,让他们对《网络英雄传》系列小说非常看好,《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作为一部题材独特,内容优秀的青春小说,他们非常有信心能继续打造成一部畅销书。未来《网络英雄传》系列小说“咪咕阅读”也会参与,乃至影视、游戏等领域也有意愿和能力与万派文化共同开拓和开发。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图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