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起改变未来”《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新书发布会在沪举行

2017-04-13 08:30 5350
4月12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咪咕阅读、万派文化联合出版的《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新书发布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商务印书馆·涵芬楼阅读体验中心举行。

杭州2017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4月12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咪咕阅读、万派文化联合出版的《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新书发布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商务印书馆·涵芬楼阅读体验中心举行。小说作者郭羽、刘波、清歌,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董事长、社长王焰,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出版内容业务部副总监张洁 等出席发布会,为新书站台发言。现场座无虚席,场面火爆。

校园青春+创业元素 产生奇妙化学反应

《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由万派文化文学总监、《网络英雄传》三部曲作者郭羽、刘波携手95后美女作家清歌创作推出。讲述了郭天宇、刘帅、赵敏、陈冠平四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因为共同的梦想携手成立“天下趣游网”,白手起家的他们为了筹措资金,实现社团从0到1的飞跃,在学校和社会上横冲直撞,惹出不少事端,最终收获成功与爱情的故事。

去年7月,《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在“咪咕阅读”率先推出电子版并迅速占领了95后市场,更有众多70后80后网英粉丝加入阅读大军,,小说在“咪咕阅读”的点击量已突破2.5亿。多家出版社伸出橄榄枝,争抢小说纸书出版权,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郭羽、刘波在谨慎比较后,最终选择了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的创作源于于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王焰一时兴起的一个建议。当时《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一经推出在市场上就获得了热烈反响,被称为“2015年度现象级小说”。王焰建议万派文化可以趁势为95后专门创作一部前传,“这些男女主角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跟他们的学生时代相关,把校园的故事和创业概念联系起来,一定可以成为青春小说中的一股清流,也可以为中国的影视剧市场提供一个完全不同的青春IP。当然这个选择也带着一种母校情结,刘波、清歌都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在学生时代也都是夏雨诗社的主力,而小说中也多处写到了华师大的丽娃河畔和当年的夏雨诗社。

“出版对青少年具有教育意义的读物,越来越需要紧贴当代学生,《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作为一部题材独特,内容优秀的校园青春创业小说,其‘校园青春+创业故事’元素的结合正好满足了这一点,小说在‘咪咕阅读’上线后的火爆,我们认为就是这个独特题材所产生的化学反应。”王焰表示,“为此华师大出版社用优秀的团队完成了《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的纸书出版,希望可以给读者带去较佳的阅读体验。”

跨界达人汇聚  解读未来密码

发布会以“一起改变未来”为主题,通过郭羽、刘波、清歌三位作者以及王焰、张洁的主题演讲、与大学生对话等方式,诠释了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下,他们对大学生的多样选择,和对目标、职业、创业、成功的理解。

《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的三位作者都是跨界达人,郭羽、刘波是成功的企业家和投资人,95后美女作家清歌则还身兼中学语文老师和创业者这两重身份,正是这样的组合创作了一部青春校园创业文学,融合了成功企业家对创业的深刻理解和95后对校园青春的新鲜解读。

发布会上,“创业”和成长成为话题的中心。三位作者和嘉宾结合自身的经验,与大学生交流自己对创业和成长的体悟。郭羽认为,人生因梦想而伟大,事业因坚持而辉煌,大学生有梦想是一件好事,但创业就像一场旅行,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刘波表示,大学生创业还要控制好自己的纠错成本,用较大的勇气去做事,但要花较小的纠错成本。清歌则与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创业经历。王焰社长认为,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成长是青年人的主题。青年人要敢于梦想、目标清晰,也要脚踏实地、行动果决。张洁希望《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作为这个时代大学生活的缩影,能够带给青年人精神层面的共勉。

无论是《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还是这一场别出心裁的新书发布会,万派文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咪咕阅读三方都希望能给予大学生从新的角度思考将来的就业、创业方向,带着感悟走出属于他们的梦想与创业之路,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