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携手中丹教育领域专家,共建STEAM教育生态

乐高教育
2018-11-07 14:58 7947
近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乐高集团旗下乐高教育,携手丹麦驻沪领事馆等于展会分会场举办了教育研讨会,对“在教育领域通过寓教于乐进行创造力和创新力的培养”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海2018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乐高集团旗下乐高教育,携手丹麦驻沪领事馆、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以及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于展会分会场举办了教育研讨会,对“在教育领域通过寓教于乐进行创造力和创新力的培养”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丹教育领域专家共同助力创新教育
中丹教育领域专家共同助力创新教育

会议上,乐高集团与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共同宣布双方合作推出《乐高教育STEAM基础教程》,旨在通过此次合作让STEAM 教育惠及更多学生,推动中国 STEAM 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姚思鹏先生表示:“很高兴与更多教育专家一起推动创新教育事业的进步,合力共建 STEAM 教育生态,培养学生的21世纪核心素养。”

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赋能 STEAM 教育创新及发展

会议上,各方代表 -- 丹麦创新中心执行理事 Soren Boutrup Sorensen 先生、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Niels B. Christiansen 倪志伟先生、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姚思鹏先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先生、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先生、清华大学终生学习实验室主任徐迎庆教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王焰社长齐齐登台,共同点亮“创新”二字,象征着各方合力共同为推动创新教育发展所作出的承诺。麦创新中心执行理事 Soren Boutrup Sorensen 先生致辞表示:“我们很荣幸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丹麦作为一个关注孩子全面发展和成长的国度,乐于推动中丹两国在教育创新领域的更多合作,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愿望。”

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姚思鹏先生 (Esben Staerk Jorgensen) 致辞
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姚思鹏先生 (Esben Staerk Jorgensen) 致辞

教育部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教程》主编任友群先生通过视频表示:“发展学生的计算思维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 STEAM 教育正是提倡在寓教于乐中培养计算思维,进而培养创新力和创造力。大力发展 STEAM 教育对于培养我国未来栋梁之才意义深远。”

乐高教育动手活动,让 STEAM 生动呈现

论坛中,在乐高教育培训大师的带领下,来宾们饶有兴致的体验了一回用乐高® MINDSTORMS® 头脑风暴教育 EV3 机器人进行的 STEAM 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这也生动展现了乐高教育如何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学生们21世纪核心素养,尤其是创新力、协作能力、审辩式思维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动手环节创意满满 让 STEAM 生动呈现
动手环节创意满满 让 STEAM 生动呈现

乐高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支持和推动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学习活动。此前,乐高基金会与清华大学合作建立“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为探索创新学习和教育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乐高教育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从幼儿教育到中学教育的一整套可持续的 STEAM 教学和学习方案。未来,乐高教育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创新教育的发展,与更多教育领域的专家共同赋能 STEAM 教育生态,让更多中国师生参与到寓教于乐的 STEAM 教育中来,帮助每个孩子成功。

消息来源:乐高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