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上榜2018年度IP潜力价值榜

2018-04-16 12:06 5282
4月14日,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IP版权峰会在杭州拉开帷幕。峰会现场,咪咕数媒重磅发布“鹤鸣杯”2018年度IP潜力价值榜, 万派文化出品的《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入选该榜单。

杭州2018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4月14日,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IP版权峰会在杭州拉开帷幕。峰会现场,咪咕数媒重磅发布“鹤鸣杯”2018年度IP潜力价值榜,万派文化出品的《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入选该榜单。

“鹤鸣杯”2018年度IP潜力价值榜是咪咕数媒联合产业伙伴盘点2017年新发作品,经权威专家评委会评审与读者投票产生。通过对往年作品的盘点和梳理以及产业专业人员的评审,共同探索下一年版权开发和精品IP打造的方向。

 “作品涵盖了创业、合作伙伴、企业并购、知识产权、融资与风投、危机处理等所有商战元素,加入互联网时代特有的创新环境,嵌入了微软、阿里巴巴、Uber等现实企业,极富时代气息。作品丝丝入扣、起伏跌宕,既有MBA创业辅助教材的深度,又能体会到作者曾经在昆士兰无人区‘暗黑飞车’般酣畅淋漓的快感。”专家评委会对《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在现实主义、商业智慧、文学价值、影视改编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著名编剧潘朴:《网络英雄传I》用内容打动我

进军IP开发成为很多互联网巨头、影视文化企业的共同选择。围绕IP,峰会现场进行了三场主题圆桌论坛,在 “关于IP价值,数据与内容孰轻孰重”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慈文传媒副总裁赵斌、派乐传媒总编剧潘朴、著名作家管平潮等五位业内资深专家针对产业痛点从多个维度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这些业内专家所给出的答案均偏向于内容。潘朴更以自己为案例力证他对内容的偏好。之前他拒绝了一部古装剧的改编,原因正是因为小说的内容就像是花千骨的翻版。潘朴表示,这样的IP,无论数据多么亮丽,自己都不会接。而他手头正在改编电视剧本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就是用内容打动了他。他说,小说的作者都是有过真切创业经历的企业家,小说对于创业的描写非常有质感,这是他最为看重的。

《彼岸1945》、《武媚娘传奇》、《李元霸和宇文成都》均是潘朴的代表作,2016年3月24日,潘朴凭借电视剧《武媚娘传奇》以1200万元的编剧稿酬收入登第十届编剧作家榜第二名。目前正由他担纲改编《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电视剧本。

《网络英雄传》系列影视改编价值凸显

入选“鹤鸣杯”2018年度IP潜力价值榜、被著名编剧潘朴作为正面案例点评,以及峰会由始至终所传递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将会是接下来网文创作、改编的趋势的信号,都让《网络英雄传》系列作品受到了现场政学商各界的高度关注。

《网络英雄传》系列已经推出三部作品: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商战小说《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中国首部青春校园创业小说《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大型互联网商战小说《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这三部小说一气呵成,讲述了《网英》系列主人公郭天宇、刘帅等人从大学校园里创建社团的小打小闹,到创业初期的磕磕碰碰,再到资本世界里的大风大浪,不断跌倒不断成长的故事。

今年是《网络英雄传》系列的影视改编发力之年。《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的影视版权签约东海电影集团后,东海电影集团一直朝着精品大剧的方向不断推进小说的影视改编,剧本由“中国市值第一编剧团队”派乐传媒重磅打造,在万派文化、东海电影、派乐传媒三方的不断磨合下,目前电视剧剧本大纲已经基本敲定,“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我们的剧真的非常棒!”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郭羽在看过剧本后评价说。电视剧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拍。《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的网剧改编目前正由制作过迪士尼剧集,拥有金马奖编剧的菩凡影视作为2018年的重点项目在紧锣密鼓的创作中。今年6月,《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的纸书版也将面市。

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刘波认为,《网络英雄传》系列中一部重点电视剧的开拍和一部网剧的制作,会让此次入选“2018年度IP潜力价值榜”的《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的IP价值在今年真正爆发。但是,《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相较于前两部,内容上更加厚重,对影视改编的要求也会更高,所以即使有很多机构在争抢该小说的影视改编版权,万派文化在选择上依旧会非常谨慎,希望能够把作品交到有实力也能真正理解商业,做出中国商战经典剧集的影视机构手上。

本届IP版权峰会以“开启IP精品化运营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指导,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入选榜单的优秀作品,还有天蚕土豆《元尊》、唐家三少《拥抱谎言拥抱你》、沧月《朱颜·镜》、管平潮《燃魂传》、月关《逍遥游》、漱玉《岐黄》、桑妮《幸好遇见你》等。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