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大网络作协联手举办《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研讨会

2016-07-02 09:00 7814

杭州2016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前段时间,我跟市委常委会汇报文联工作,其中常委们讲到一件事情,就是杭州缺少一部反映杭州城市特色的影视作品。温州有《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但杭州没有。结果,跟我比较熟悉的佟桂莉常委说,会后送一本书给我。她是认真的,会后她马上让秘书拿给我,这本书就是《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昨日在《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品研讨会上,讲述了他与这部小说结缘的故事。

7月1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杭州市文联、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研讨会在杭举行。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应雪林,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省网络作协主席曹启文,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者郭羽、刘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对《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品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这是继中国作家协会举行《网络英雄传I》研讨会后,又一个有关《网络英雄传I》大型研讨会。

中国作家网副主编、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马季,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肖惊鸿,中国青年出版社副编审庄庸,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何平,《文汇读书周报》编辑蒋楚婷,浙江省文联创作研究处处长郑晓林,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作协主席艾伟,杭州市作协秘书长、杭州市网络作协秘书长陈曼冬,《山海经》杂志社执行社长、主编毛晓青,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沈勇,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副教授郭梅,浙江外国院学院浙江教学月刊社编辑涂国文等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参加研讨会。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杭州市网络作协主席、杭师大文创研究院院长夏烈主持会议。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由两位成功企业家郭羽、刘波跨界写作,由万派文化出品,讲述了一个以“中国IT之都”、“中国互联网创业第一城”杭州为背景,几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在互联网领域艰难而传奇的创业故事,正面描写互联网领域的创业、竞争和人际关系,以及互联网行业在智力与技术结合中的长足演进。对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所进行的高度提纯和深入浅出的描述,令这部小说得到了“价值10亿的互联网创业宝典”的赞誉。

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省网络作协主席曹启文为两位作者独特的经历点赞,“传统作家甚至网络作家都是站在岸上写作,这部小说的两位作者是在商海中边游泳边创作,这种写作模式值得提倡鼓励,我们必须为这两位作者点赞。”同时,他也认为《网络英雄传I》开创了中国创业类型小说的先河,反映和记录了当下的互联网创业这个重大的时代主题。

浙江省文联创作研究处处长郑晓林认为,《网络英雄传I》这本书非常符合杭州的气质,在他看来这也是佟桂莉常委向应书记推荐这部小说的原因。“网络英雄就是杭州的代名词,因为在这座城市已经诞生了以马云为代表的一大群网络英雄,而且有更多的网络英雄正在诞生的路上。”他建议两位作者要赶紧注册“网络英雄”的商标,并加紧推出第二部、第三部,“你们在‘双创’之前就创意推出《网络英雄传I》,走在了时代潮流之前,我认为,你们本身就是IP,要抓住机会,加快占领市场。”

“和传统文学的力作、大作相比,这部作品毫不逊色,不亚于我读过任何一部作品,是现实题材的一部力作。”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肖惊鸿给予了小说极高的评价,“这是以文学的名义向灵魂致敬的一部书。面对这本书,就好象面对了当年两位作者激情澎湃的心路历程。”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从作品立意、题材、构思到创作、改编等各个角度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内容充实,情节生动,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可读性,在题材把握上紧跟时代潮流,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富于激情的创业时代,以及在这个时代充满智慧与奋斗精神的“当代英雄”,真实地反映了当今中国的创业百态,具有很高的文学价值、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是网络文学作品的典范,对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会议还举行了《立于时代之巅——<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评论集》撰稿启动仪式暨作家签约仪式。夏烈、郭梅、庄庸、马季等专家学者在未来半年里将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撰写评论,并将集结出版。

会上,小说作者之一郭羽面对与会专家对第二部、第三部的催促,透露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将于7月10日在中国移动“咪咕阅读”重磅推出。

据了解,该书已获得三项全国性大奖,入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入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全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入选由中国移动“咪咕阅读”评选的“2015年度咪咕阅读实力畅销榜”。小说影视(电影、电视剧)改编权已被浙江东海电影集团购买,并于今年4月举行了电影签约启动新闻发布会,浙江东海电影集团将斥巨资打造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大电影。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