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数字版)研讨会在杭圆满举行

2018-12-24 10:07 5016
2018年12月21日下午,由万派财经文学研究院、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 -弈》(数字版)研讨会在咪咕数媒会议室举行。

杭州2018年12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21日下午,由万派财经文学研究院、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数字版)研讨会在咪咕数媒会议室举行。除了来自出版界、影视界、评论界等众多专家、教授,作为网络安全专家,也是为这本小说提供大量黑客素材的杭州牛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高春龙也应邀参与其中。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教授与《网络英雄传》系列的两位作者郭羽、刘波就《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的文学创作、人文精神、时代意义和社会价值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会议由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余杭区作家协会主席袁明华主持,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博君,浙江大学中文系副教授陈力君,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影视文化研究所所长丁莉丽,杭州牛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高春龙,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高级内容策划顾问张洁,广东花城出版社编辑夏显夫,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晓玥,浙江财经大学中文系教授、浙江当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周保欣等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

作为《网络英雄传》系列的第四部,《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颠覆了《网络英雄传》系列以往的互联网创业主线,首次将焦点汇聚在了黑客反恐题材上。同时人物视角也从郭天宇、刘帅双男主转移到了“杭大F4”中亦正亦邪,性格矛盾的人物陈冠平以及神秘天才黑客少女童素身上,由一场杭州市内交通信号灯的爆炸,揭开了一系列毒枭精心布置的巨大阴谋,故事通过好莱坞式的精妙结构,悬疑重重的精彩设置,展现了以陈冠平、童素以及国家安全部门为代表的正义一方与邪恶势力的博弈与较量,其中黑客技术、区块链、反恐、科技、爱情等诸多引人入胜的精彩元素,给了读者较大的视觉冲击力和最精彩的剧情呈现。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对小说的题材、内容、人物以及其社会意义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评价,认为《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无论是故事立意还是整体内容都属于类型小说中的佳作。它不仅展现了中国主旋律中的正能量,还呈现出我国互联网科技事业的发展与繁荣。会议中专家们纷纷表示,《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作为反恐题材小说,较之《网络英雄传》系列的前三部有着非常大的突破性,同时作为现实主义题材的小说,《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也表现出了优于其他同类作品的前瞻性。

湖南理工学院客座教授、一级作家王学海认为《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以环环紧扣、险象迭生的情节,以一个黑客反恐、助警缉毒的故事,让文字在波诡云谲的现实中不断渗出迷人的魅力,让人生创伤的疼痛在正义与邪恶之间有了价值,它让冬日的阳光在漫天飞雪中有了夏日灼热的温度。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博君从文学层面、艺术层面、写作风格这三个层面上对《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做出全面的分析和评价,并给予了高度肯定。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晓玥从故事的独特性、宏大的价值立意以及文中的杭州元素对小说进行了盛赞。浙江传媒学院影视文学系主任朱晓军说,从拿到小说的那一刻开始,自己读得已经完全放不下来,感觉就像看了一场好莱坞大片一样。

浙江省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刘克敌则表示:“《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情节上具备了所有好小说的特点,同时在处理小说人物立体化,尤其是写几个坏人,写得很有个性,比如贩毒的头目德隆,写得非常好,他内心里最隐秘、柔软的东西完全写出来了。”

研讨会在作者郭羽、刘波与专家们的热情讨论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的两位作者和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听取了很多宝贵建议,同时郭羽和刘波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即吸取各方专家、教授的建议,从而将目前的小说电子版进行调整修改,以推出更完美的纸质版精品小说。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