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ntourGlobal 就多哥100兆瓦发电项目与 OPIC 签署贷款协议

2008-12-23 12:21 1828

纽约2008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ContourGlobal 今天宣布,该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ContourGlobal Togo 已经就 ContourGlobal 在多哥洛美的100兆瓦发电站的建设与 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OPIC) 签署了一项1.46亿美元的无追索权融资协议。

ContourGlobal 的多哥项目将成为多哥近10年来首个重大的外资项目,并将成为近20年来在西非电力领域的重要投资之一。该项目包括一个新的100兆瓦热力发电站的设计、建设和运营,该电站每年将发电780千兆瓦时,有助于西非国家克服电力短缺。电力短缺已经造成该地区轮流断电,阻碍了经济发展。该项目所在地正迫切寻找成本更低、更可靠的电力资源。ContourGlobal 建造的电站将带来更多清洁、可靠和低价的电力资源,增加该地区发电资源的多样性。

该项目将于2009年1月开始建设,预计将于2009年12月开始运营。该电站将安装6台 Wartsila 18V50DF 发动机(每台16.6兆瓦)。这些发动机能够燃烧3种燃料,可以使用天然气、重质燃油和直馏柴油。在可以通过西非天然气管道 (West African Gas Pipeline) 获得天然气之前,该电站将使用重质燃油作为燃料。ContourGlobal Togo 已经达成了一项为期25年的特许及电力购买协议。根据该协议,该公司将会把该电站发出的电出售给多哥配电公司 Compagnie Energie Electrique du Togo。

ContourGloba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eph Brandt 表示:“在当前全球信贷市场空前动荡的环境下,我们与 OPIC 达成这项贷款协议表明,发展中国家结构良好的项目可以获得融资。我们十分重视我们与 OPIC 的关系,并且对他们在为这个开拓性项目提供支持时所表现出的领导力表示感谢。我们期待来年与他们在更多项目上展开合作。”

Reservoir Capital Group 联合首席执行官、ContourGlobal 董事长 Craig Huff 表示:“非洲拥有全球较大的电力需求。凭借 OPIC 等支持性机构的帮助,投资者可以获得极具吸引力的风险调整收益,同时显著降低该地区的电力成本。ContourGlobal 在非洲拥有一批正在开发的重大新型发电项目,我们希望在这一地区进行进一步投资。”

ContourGlobal 在全球开发和运营电站以及区域供热企业,同时致力于高增长、服务水平低下的市场以及发达市场中的创新利基市场 -- 如可再生能源和热电联产 (CHP) 等。该公司由位于4大洲的8家企业(共拥有大约1000兆瓦的装机容量)以及一批正处于积极开发阶段的新企业(总容量达10,000兆瓦)组成。

Reservoir Capital Group 是一家管理着约40亿美元的未公开上市投资公司,并且是 ContourGlobal 的控股企业。

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成立于1971年,是一个美国政府机构,致力于帮助美国企业到海外投资、促进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通过管理与外国直接投资相关的风险与私有部门相辅相成,同时支持美国的对外政策。OPIC 的政治风险保险和融资帮助美国各大企业在全球150多个新兴市场以及发展中国家进行投资。

欲了解 ContourGlobal 详情,请访问:http://www.contourglobal.com

消息来源:Contour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