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PIC 董事会批准为 ContourGlobal 在多哥的能源项目提供融资和保险

2008-07-18 16:50 5250

多哥有史以来较大的电力投资项目将使其发电能力翻一番

纽约2008年7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国际性电力公司 ContourGlobal 旗下子公司 ContourGlobal Togo 今天获得 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OPIC) 董事会的批准,OPIC 将为 ContourGlobal 在多哥洛美的一个发电站的建设和运营提供2.09亿美元的融资和政治风险保险。

ContourGlobal 的多哥项目是该国有史以来较大的电力投资。这个创新的“Tri-fuel”(三种燃料)100 MW 项目预计将于2009年末投入运营。它将由6个 Wartsila 18V50DF 发动机(每个 16.6 MW)提供动力,这些发动机可以使用天然气、重质燃料油和直馏柴油来支持运行,并且具备在瞬间转换这些燃料的能力。在可以通过西非天然气管道 (West Africa Gas Pipeline) 获取天然气之前,该项目将一直使用重质燃料油作为燃料。该项目将产生超过 780 GWh 的电力,可以帮助这个西非国家以及更广的地区克服电力短缺问题。电力短缺已经造成了该地区轮流断电并且抑制了其经济发展。该项目所在地正急需成本更低、更可靠的电力资源。

OPIC 将为 ContourGlobal Togo 建设和运营这个发电站提供高达1.47亿美元的融资和6200万美元的保险。ContourGlobal Togo 已经签署了一项为期25年的电力采购协议,根据该协议,它将把该发电站产生的电力卖给多哥配电公司 Compagnie Energie Electrique du Togo。

ContourGlobal 所建的这个发电站将带来大量可靠且具有价格优势的电力资源,同时还可以使多哥发电产品组合实现多元化。ContourGlobal 首席执行官 Joseph Brandt 表示:“我们在多哥的发电项目实现了这一重大进展,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并且对 OPIC 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这个创新的项目是10多年来西非较大的发电投资,它将刺激多哥及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提高居民健康状况和创造机会。”

Reservoir Capital Group 联合首席执行官 Craig Huff 表示:“非洲拥有全球较大的电力需求。凭借 OPIC 等支持性机构的帮助,投资者可以在获得极具吸引力的风险调整收益的同时显著降低该地区的电力成本。ContourGlobal 在非洲拥有一批重要的新型发电项目,我们希望在这一地区进行进一步投资。”

ContourGlobal 由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eph Brandt 以及 Reservoir Capital Group(总部位于纽约、管理着35亿美元的基金)创立于2005年。ContourGlobal 在全球开发、收购和运营电站以及区域供热企业,同时致力于高增长、服务水平低下的市场以及发达市场中的创新利基市场 -- 如可再生能源和热电联产 (CHP) 等。该公司目前由位于4大洲的8个企业(共拥有大约 1000 MW 的装机容量)以及一批正处于积极开发阶段的新企业(容量达 10000 MW)组成。

Reservoir Capital Group 是一个采用机会主义“混合”投资法的未公开上市投资公司。Reservoir 直接对公共证券和私人投资项目进行投资,并且还与投资团队合作共同创立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在这些公司中 Reservoir 基金是所有者之一。Reservoir 目前管理的机会主义投资基金共约35亿美元。

OPIC 成立于1971年,是一个美国政府机构,致力于帮助美国企业到海外投资、促进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通过管理与外国直接投资相关的风险与私有部门相辅相成,同时支持美国的对外政策。OPIC 的政治风险保险和融资帮助美国各大企业在全球150多个新兴市场以及发展中国家进行投资。

关于 ContourGlobal 的详情,请访问: http://www.contourglobal.com 。

消息来源:Contour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