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ntourGlobal 在多哥的100兆瓦项目荣获非洲年度较佳私人电力交易奖项

2010-02-12 14:53 2446

与多哥的合作是该国史上较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

多哥洛美2010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ContourGlobal Togo SA 今天宣布,该公司使用三种燃料的100兆瓦电力项目荣获了欧洲货币 (Euromoney) 的《项目融资》(Project Finance) 杂志颁发的2009年年度非洲较佳私人电力交易 (African Private Power Deal of the Year 2009) 奖项。Togolese Ministry of Mines and Energy(多哥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 Dammipi Noupokou 以及 ContourGlobal 的代表将代表该项目于2010年2月11日在伦敦举行的年度欧元货币项目融资奖晚宴 (Annual Euromoney Project Finance Awards Dinner) 上领取这一奖项。

ContourGlobal Togo 的100兆瓦顶级项目即将完成,并将于2010年4月(较计划提前4个月;在该电厂设备供应商和建筑商 Wartsila 在洛美破土动工之后11个月)开始全面商业运营。ContourGlobal 的项目将为该地区提供可靠便宜的电力,目前该地区只有不足15%的人口能够使用电。该发电厂符合世界银行 (World Bank) 严格的环境标准,是该地区自 West African Gas Pipeline 开始运营以来的首个成功部署的项目。

2010年3月版的欧洲货币《项目融资》杂志中发表的奖项引言引起了人们对该项目“三个第一”(triple firsts) 的注意:该国史上较大的基础设施投资;该国首个独立的电力项目以及该国首个项目融资。ContourGlobal 的发电厂也使用了“三种燃料”,可瞬间在天然气、重质燃料油和柴油之间转换,从而提供该地区前所未有的运营灵活性。该项目的燃料转换灵活性可确保该工厂能够为多哥供电,哪怕不能获得其主要燃料来源——天然气。

该计划的融资由美国 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简称“OPIC”)独自安排并提供资金。OPIC 还为该项目承担政治风险保险。

ContourGloba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eph Brandt 表示:“ContourGlobal 的多哥项目今天能够荣获这一奖项,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仅仅两个月后,我们将开始为该地区提供100兆瓦的便宜可靠电力,并将使多哥的发电量达到现在的两倍多。该项目的成功应归因于总统 Faure Gnassingbe 以及多哥政府的大胆与不懈努力,支持并鼓励对多哥基础设施的私人投资。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他们发展多哥经济的合作伙伴。”

多哥 Ministry of Mines and Energy 部长 Dammipi Noupokou 先生说:“ContourGlobal Togo 生产的可靠电力将能够加快多哥的经济发展,并让我们能够显著增强人民以及当地企业与行业对电力的使用。就与私人投资者在电力行业的合作规模来看,这是多哥的同类首个项目。这一项目对于我们和西非分区来说都非常重要。”

ContourGlobal 是一家电力和能源运营与开发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全球范围内约有900名员工,在美国、欧盟 (European Union)、巴西、哥伦比亚、多哥、卢旺达、尼日利亚和乌克兰等不同市场运营、正在建设或正积极开发的产能超过1300兆瓦。该公司面向政府和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并运营电力和热电联产业务。ContourGlobal 致力于服务落后的高增长市场以及发达市场的创新领域,如可再生能源和热电联产 (CHP) 项目。

ContourGlobal 目前正在非洲四个国家(多哥、尼日利亚、卢旺达和肯尼亚)建设、运营或开发发电项目。该公司还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各地积极开发更多项目。

除了 ContourGlobal、多哥政府 和 OPIC 之外,该项目的参与者和顾问还包括:Wartsila、ERM、Gide Loyrette Nouel、Shearman & Sterling、Aquereburu & Partners、Allen & Overy、SCP Martial Akakpo、Sargent & Lundy、Afrique Ingenierie Et Experts Consultants、SKM、Marsh & McLennan、Purvin & Gertz、Moore-McNeil、Citibank Trust Services、Ecobank-Togo 和 Financial Bank-Togo。

访问 ContourGlobal 网站:http://www.contourglobal.com 。

消息来源:ContourGlob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