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PIC 董事会批准为 ContourGlobal Solutions 的装瓶厂清洁能源项目提供2.5亿美元支持

2009年协议的产物

纽约和华盛顿2010年4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简称 OPIC)董事会今已批准为 ContourGlobal Solutions 的一个节能项目提供高达2.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这将帮助一家大型可口可乐装瓶企业大大减少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还能降低能耗和成本。

OPIC 提供的贷款额将用于 ContourGlobal Solutions Holdings Ltd. 及其子公司主要在东欧和尼日利亚为 Coca-Cola Hellenic Bottling Company(可口可乐希腊装瓶公司,简称 CCH)工厂建造和运营热电联产 (CHP) 工厂的计划。这些热电联产工厂为 CCH 饮料装瓶设备供应灌装流程所需的电力、蒸汽、热水、冷却水和食品级二氧化碳。

热电联产工厂的能源效率可高达90%,而传统燃气简单循环电厂只有35%到40%。此外,ContourGlobal 的 QuadGen(TM) 流程采用碳捕捉技术来去除热电联产工厂的烟气中所含的95%的二氧化碳。需要食品级二氧化碳的装瓶企业和其它客户会对净化后的二氧化碳加以利用。

OPIC 代理总裁 Lawrence Spinelli 博士表示:“对减少能源生产所需的燃料和能源的清洁技术提供支持是 OPIC 的头号使命,这一点在这一创新项目中也有所体现,该项目将促进多个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我们很高兴与 ContourGlobal 在能带来这么多发展效益的项目上取得合作。”

ContourGloba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eph C. Brandt 说:“可持续生产产品是消费品行业的主要挑战之一。我们对 OPIC 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的一贯支持使我们能够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带去先进的技术和项目。去年10月,我们与 OPIC 签署了合作协议,携手在非洲和东欧开展这种类型的创新项目,这一大型项目便是该协议的自然产物。”

ContourGlobal Solutions Holdings Ltd. 是 ContourGlobal 旗下全资子公司。ContourGlobal 是一家电力和能源运营与开发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全球范围内约有900名员工,在美国、欧盟、巴西、哥伦比亚、多哥、卢旺达、尼日利亚和乌克兰等不同市场运营、正在建设或正积极开发的产能超过1300兆瓦。该公司面向政府和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并运营电力和热电联产业务。ContourGlobal 致力于服务落后的高增长市场以及发达市场的创新领域,如可再生能源和热电联产项目。

OPIC 已为 ContourGlobal 旗下一家子公司位于多哥的100兆瓦发电厂提供融资和政治风险保险。该发电厂帮助该国解决电力紧缺问题,是25年来西非较大的发电厂。今年早些时候,OPIC 为 ContourGlobal 多哥项目提供的融资被《欧洲货币》(Euromoney) 的《项目融资杂志》(Project Finance Magazine) 评为“年度非洲较佳私人电力交易”。

2009年10月6日,OPIC 与 ContourGlobal 签订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为新兴市场的电力项目,包括可大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高能效设施,提供融资和政治风险保险支持。

Coca-Cola Hellenic Bottling Company 是可口可乐品牌下较大的装瓶、销售和分销公司之一。该项目推进了 CCH 减少能耗和成本以及所有部门碳排放量的各项工作。

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成立于1971年,是一个美国政府机构,致力于帮助美国企业到海外投资、促进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通过管理与外国直接投资相关的风险与私有部门相辅相成,同时支持美国的对外政策。OPIC 针对其产品收费是以市场为基础的,因此,该公司采用的是自我维持的运营机制,纳税人无需承担任何成本净额。

OPIC 的政治风险保险和融资帮助不同规模的美国企业在全球150多个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进行投资。经过38年的发展,OPIC 已为价值1880亿美元的投资提供过支持,这些投资在发展中国家促进了超过830,000个就业机会的产生。OPIC 项目还创造了72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并为273,000多名美国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请访问 OPIC 网站: http://www.opic.gov

请访问 ContourGlobal 网站:http://www.contourglobal.com

消息来源:ContourGlobal; 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