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高可用系统方案 促动‘建筑铁军’信息化

2008-12-18 13:10 5203


北京2008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由浪潮服务器提供的高可用系统方案,成功应用于山东天元建设集团数据中心。这套融合了浪潮四路“性能之王” NF560D2、低功耗刀片 NX7140D 和 AS1000 存储系统的高端产品一体化方案,将采用四路双机集群,加载 4Gb 光纤存储和虚拟带库备份的方式,为天元集团业务系统提供可靠稳定、高效便捷的信息平台支持,为天元建设集团提升业务效率和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浪潮服务器的成功应用,也标志着其在建筑企业市场的重要进展。

被誉为“建筑铁军”的山东天元建设集团,是具有十余项国家特级、一级资质的大型集团建筑企业,业务涵盖建筑、房地产、路桥等九大领域,施工项目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涉及全球非洲、南美等多个大洲和国家,具有年施工产值100亿元、承建1000万平方米工程的总承包能力。随着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对天元集团的经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为进一步从管理上要效益,动态、实时地了解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较大限度实现技术资源、产品资源、信息资源的共享与协调,天元集团决定以信息化带动企业发展的思路,着手企业数据中心的网络系统改造和升级。

本次数据中心系统升级将组建集团内部局域网,实现集团与各项目部之间可靠的网络连接。按照“运营管理规范化、资源调配集约化、数据信息共享化”的建设目标,本次构建的信息化网络将整合管理、财务、OA 等11项应用,同时充分考虑信息安全,搭建综合数据实时备份的处理平台,此外,数据中心机房的配电、防雷、散热等方案也要达到“安全实用,易于管理”的标准。

根据客户的实际应用需求,浪潮提出了以“四路双机+光纤存储”搭配“虚拟带库备份”的高可用整合方案,全力保证系统数据安全。在财务、项目管理等核心应用上,方案构建了基于四路四核高性能服务器 NF560D2 的双机集群,通过双光纤交换机接入 4GB 全光纤架构的的 AS1000 存储系统。服务器配置系统级备份还原软件,搭配存储端高级别的 RAID 支持和数据快照、数据复制等高级数据备份功能,为业务连续性提供了多重保障。而在备份系统上,方案采用 NF280D 双路服务器搭配 VTL1000 系统构建本地虚拟带库,不仅保证了数据多副本备份、提升了备份速度,还能通过 IP 网络轻松地实现异地容灾备份。

在保障高可靠的基础上,方案能耗控制和简化管理上也进行了充分考虑。单片较低功耗仅为 130W 的高密度刀片 NX7140D 和高性价比刀片 NX660D,将承载 FTP、视频点播等应用,既满足了不同应用对性能、存储的需求,又降低了数据中心能耗,节省了部署空间。此外,方案的开放架构,为客户日后进行低成本的扩展和维护管理提供了方便。

事实上,天元集团的信息化建设正是建筑业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信息化问题已经引起了建筑企业越来越广泛的重视。一方面,国内建筑企业的集团化、规模化趋势逐年加强,在多项目协同、预算和财务管理、人力资源调配等业务环节亟需建立高效的机制。同时,国外建筑企业大举进军中国,也使得国内建筑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另一方面,国家对建筑产业结构升级提出更高要求,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提升建筑行业的准入门槛,其中企业信息化管理已经列入了建筑企业资质评审标准当中,并从硬件指标、时间进程上给予了硬性规定。种种因素表明,国内建筑企业需要尽快建立高效 IT 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来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浪潮在天元建筑集团的表现,显示了其对于建筑行业市场发展态势的敏锐嗅觉,而其高端增值的产品和服务,为其开拓集团型的大中型企业市场,提供良好的技术保障。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