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算力平台赋能业务互联 中铁四局数字化再升级

2021-12-28 08:57 5260

北京2021年12月27日 /美通社/ -- 依托以浪潮信息四路服务器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构建业务算力平台,帮助中铁四局大幅提升数据处理能力,实现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能够高效整合企业内部资源,对市场变化快速做出反应,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四局”)是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标杆企业,同时也是高新技术企业,设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多年来,中铁四局将信息化、智能化作为谋求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早在2002年初便开启了数字化的实践,完成企业局域网及网站的建设。后续完成内部办公管理系统、劳务管理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查督办和铁道建设等20多个业务系统的多维度数字化建设,迈出了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步伐。

IT基础设施跟不上业务发展的脚步

信息化的建设对推动企业管理和帮助经营决策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例如,中铁四局通过打造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将成本系统、税务系统、公务车辆管理系统和资金系统等业务系统有效集成,实现全局所有业态财务共享,打造“业、财、资、税”一体化的平台,有力推动企业业财深度融合,支撑企业战略决策、管控分析和风险控制。

随着中铁四局信息化建设的深入,业务上需要将集团内各分公司的数据打通,通过对海量离散数据的梳理和业务数据模型的优化,建设数据量庞大的企业资源计划(ERP)平台,这让支撑该平台的原有硬件设备出现负载重、资源不足等问题,同时随着各种新业务上线,信息化系统越来越复杂,业务平台所需的服务器数量急剧增加、机房空间紧张、运维难度增大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这一切加重了数据中心的压力。未来新业务系统上线必然需要部署更多服务器提供计算力支撑,对服务器来说,不仅需要具备强大的单机处理能力,更要具备良好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数据中心节约空间100% 降低运维成本40%

针对中铁四局的业务需求,浪潮信息提供了以四路服务器为核心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该服务器拥有强劲的计算性能、海量内存和高带宽,中铁四局将更多的VMs虚机整合在单一物理机上,通过10.4T/s超级通道互联(UPI)直接进行信息交换,有效降低虚拟访问延时、提升访问带宽。面对客户数据中心空间不足的问题,该服务器在2U空间内可提供4路的计算力,最多可配112个内核,48根双列直插式存储模块(DIMM),更大限度提升并发处理能力。与传统2U2路服务器相比机房空间节省100%,系统功耗节省约7%,物理机数量减半、运维管理规模及配套基础硬件减半,所需的运维人力成本降低,配合浪潮信息Dashboard可视化管理模块,能快速发现需要替换的组件,缩短维护时间,为客户节约了近40%的运维费用。

面对中铁四局业务平台对可靠性和稳定性的要求,该四路服务器凭借新一代光通路诊断系统和深度系统错误洞察技术,能够在断电环境下对关键部件进行故障诊断,结合内嵌式示波器技术查看主板关键信号状态,帮助运维工程师快速诊断,大幅提升故障排除效率以及系统故障状态恢复速度。此外内存防护技术保障进系统前,通过启动检测发现失效内存单元并将其屏蔽,预防潜在不良问题;进系统后,对内存状态实时监测并对失效单元进行隔离,可有效提升服务器系统和业务平台的可靠性。

凭借浪潮信息的解决方案,中铁四局的ERP系统平稳运行。中铁四局表示,浪潮信息为中铁四局多系统提供了稳定的硬件基础,为新系统的上线和原有系统升级提供了充足的计算力。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