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 ERP-GS5.0 精彩亮相 助力中国集团企业修炼内功

2008-11-06 16:47 8621

北京2008年11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11月5日下午,浪潮集团携手微软隆重发布新一代集团企业管理软件 -- 浪潮 ERP-GS5.0,并与今年5月新成立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国资委、工信部、财政部等政府部门领导、400家央企及国内大中型企业集团负责人齐聚北京,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浪潮 ERP-GS5.0 是浪潮集团近两年来倾力打造的一款全新高端产品,也是浪潮与微软联合开发的最新成果,力求通过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帮助中国集团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创新水平。据统计,中国500强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对中国 GDP 贡献率近80%,做好中国集团企业信息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 ERP 推广20周年,也是中国央企攻坚战改革10周年。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集团企业取得了高速增长,我国前500家集团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差距逐渐缩小,对信息化的需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 CEO 孙丕恕认为,在新的经济与竞争环境下,集团企业对管理信息化的需求变化集中体现为 -- 不仅要求信息化建设能够适应不同的管理模式,更要适应集团管理模式的持续变革,适应集团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而带来的产业整合、业务流程调整、组织结构变革的需求;不仅要能够支持集团财务及业务的基础性管理,更要能够支持从业务层到决策层的战略管理,适应集团企业在复杂环境中战略掌控的需要;不仅要符合集团企业控制财务、资金管理风险的需要,更要满足集团企业在不断的购并、国际化扩张过程中加强内控、防范国际化经营风险的需要,建立一个即能保持稳健扩张、又能健康发展的良好企业运营环境。这些新变化赋予了“集团管控”新的内涵,“战略掌控、风险控制、科学决策”成为当前集团企业管理的三大焦点。

结合中国集团企业管理需求的新变化,本次发布的浪潮 GS5.0 新产品为集团企业带来“战略预见力、资源控制力、业务运营力、风险防范力、持续发展力”五大商业价值。其中,战略预见力瞄准集团决策层,通过全面预算、BI 的结合,实现跨部门和跨层级的管理“透视”;资源控制力则着力于财务和资金,以“资金流”为主线掌控全局,实现集团企业的分级管理和跨部门资源优化配置;业务运营力则以供应链为主线,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全面优化内部成本;在此基础上,风险防范力也获得了有效整合;而基于 GSP 平台的 GS5.0 系统更可以满足企业的发展需要及个性化需求,使企业的管理信息化具备了持续发展力。通过浪潮 ERP-GS5.0 “五力”结合,集团企业能够搭建起先进的集团管控平台,实现企业“集中管理、协同运作、智能决策、随需应变”的管理目标,增强“内功”。

浪潮 ERP-GS5.0 是浪潮与微软全球战略合作的又一个重要成果,产品构建于 GSP 通用业务平台之上,基于微软.NET 平台和 SOA 架构,在产品架构、业务功能、安全性、易用性等方面获得重大改进,涵盖了集团财务管理、资金管理、全面预算管理、供应链管理、分销管理、风险管理、商务智能等系统模块,能够满足集团企业多方位、多层次管理需要,是目前我国先进的平台化、基于 SOA 架构的集团管理软件。

根据赛迪顾问最新调查显示,浪潮作为集团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厂商,其产品在集团财务、集团供应链、集团商务智能等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整个集团管理软件市场排名首位。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