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进入ERP世界杯“SOYI”四强赛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2014-07-07 14:36 4494
6月13日,浪潮“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 -- 2014年企业管理创新与新IT融合高峰论坛”全国百城巡展活动在济南拉开帷幕,并首次发布《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白皮书。

北京2014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6月13日,浪潮“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 -- 2014年企业管理创新与新IT融合高峰论坛”全国百城巡展活动在济南拉开帷幕,并首次发布《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白皮书。这是继I2I计划曝光之后,浪潮在企业信息化领域的又一记重拳,再次掀起国产化巨浪。看到国产软件的巨大进步,不由想到当前正如火如荼进行的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在国产软件领导者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看来,企业管理软件市场竞争也是一场世界杯,是软件厂商角逐的“ERP世界杯”。在这一场竞技中,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以浪潮ERP为代表的中国队终于取得了决赛资格。

ERP世界杯进入“SOYI”四强赛

如果把国内ERP市场的厂商竞争看作是ERP软件世界杯的话,在2010年以前,国内ERP软件公司基本无法进入决赛。在高端ERP软件市场中,国外软件一直占主导地位,国内大型企业CIO在企业ERP选型时,案头仅仅摆着SAP、Oracle等国外几个公司的标书,国产管理软件厂商连竞标入围的机会也没有。

随着浪潮GS6.0、用友NC5.0的发布,国内高端ERP软件市场的竞争格局出现了逆转性变化,国产的高端ERP开始逐步得到大型集团企业的认可。例如,浪潮GS成功应用于中国航天、中交集团、中国储备粮等;用友NC成功应用于华泰集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等。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认为,现在国内ERP世界杯的赛场,决赛阶段往往是“SOYI四强赛”,即SAP、Oracle、用友(YonYou)、浪潮(Inspur)。凭借多年的努力,国产ERP厂商终于在这个完全竞争的市场取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近日,浪潮GS6.0成功替换Oracle-ERP,打破Oracle在昆明云内动力长达13年的系统垄断,进一步佐证了国内软件现在已经完全有能力替代国外软件。王兴山认为,国产ERP软件的崛起,既是我国软件产业的盛事,也是广大行业用户的福音。

一体化为国产化保驾护航

随着信息安全事件愈演愈烈,从轰轰烈烈的去IOE,到去SOA,再到浪潮I2I计划,国产化替代热潮持续酝酿升级,已经形成燎原之势。作为国产化领军企业,浪潮凭借着软硬件一体化的综合优势,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自主软件品牌排名首位。同时浪潮也是唯一同时拥有国家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甲级与单项)的IT企业。

不仅如此,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云服务提供商,浪潮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基于浪潮政务、企业、行业信息化软件、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支撑智慧政府、企业云、垂直行业云建设。多年来,浪潮始终以超前的技术和独特的软硬件综合实力,在中国IT品牌中独树一帜,并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阶段,成功引领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

在企业管理软件领域二十多年经验基础之上,浪潮融合SOA、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应用等业界先进技术和理念,结合在军工行业多年的应用经验,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浪潮GSP应用中间件。该平台沉淀了大量的安全保密机制,并成功支撑浪潮GS军工行业解决方案在诸多军工企业信息化项目中通过国家保密局的安全保密认证。浪潮GSP应用中间件采用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性贯穿了需求、设计、开发、测试、交付等各个环节。在应用安全层面,浪潮GSP提供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安全审计、完整性与抗抵赖、数据加密、密级标识与输出控制等七大安全机制。这些安全功能的设计以及在军工行业丰富的应用经验,足以让浪潮为管理软件的国产化保驾护航。

渠道协同与伙伴共赢发展

在国产化过程中,浪潮将进一步联合国内IT企业,加强国产软件产业链合作,实现产业链厂商共赢发展。对此,王兴山指出,“新IT时代下,浪潮作为中国本土领先的软硬一体化方案厂商,有责任和义务联手国内上下游合作伙伴,扩展国产IT产业链,推动国产化进程,实现国内企业的共赢发展。2014年,浪潮确立了‘千家万金,共筑浪潮梦’渠道战略,通过扩大伙伴队伍,扩充伙伴类型,增加伙伴收入,增设渠道产品,实现‘新增1000家合作伙伴,业绩增长50%以上’的渠道战略目标。”

王兴山表示,浪潮目前已经建立了包括增值合作伙伴、商务合作伙伴、产品伙伴、实施伙伴、开发伙伴、产品营销伙伴为主的浪潮ERP渠道体系。通过多年积累深入分析合作伙伴成长发展轨迹,浪潮总结出了合作伙伴发展S曲线规律,在伙伴发展全过程中给予针对性支持,有力促进了合作伙伴的快速成长。为了更好地抓住国产化发展机遇,2014年浪潮将进一步加强与本土IT厂商的深度合作,推出“千家伙伴”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渠道伙伴招募,吸引大批优秀本土IT厂商加盟,同时面向合作伙伴重点推出以国资监管、制药、快消、采掘、建筑等13个行业解决方案以及电子采购、CRM、HCM、托管云、数据整合、资金管理、董事会管理、磅房管理8个关键应用的武器库,扩大市场覆盖力,建立自主产业链,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中国本土领先的软硬一体化方案厂商,浪潮紧抓新技术与国产化机遇,围绕企业管理创新与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发挥浪潮云计算、大数据和软硬一体化的技术领先优势,利用在企业管理软件方面的深厚积累,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依靠本土优势,成就中国力量。浪潮ERP将持续发力,在“ERP世界杯SOYI四强决赛”中奋力角逐,为国内企业信息化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