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厨房电器整机安全研讨会召开

发布九阳八大系列整机产品评价结果
2015-09-25 15:20 7535
2015年9月21日 ,第三届厨房电器产品整机安全研讨会在上海西郊宾馆召开。

杭州2015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9月21日第三届厨房电器产品整机安全研讨会在上海西郊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山东质检院承办、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组织了全国重点检测机构的电器安全和食品安全方面专家,汇总分享了一年来在家用厨房电器领域食品接触相关产品的电气安全、性能安全、材料安全、食品加工过程安全方面取得的进展,进一步探讨了厨房电器产品整机安全评估方案完善的方向和思路,提出了整机安全评价3.0版本的理念基础,分析了整机安全评价3.0版本方案框架、技术难点和技术攻关要点。

主办方家电协会,较大领导徐东生
主办方家电协会,较大领导徐东生

 

承办方山东质检院,较大领导苏本玉
承办方山东质检院,较大领导苏本玉

 

协办方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润
协办方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润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家电产业在经历了模仿制造、成本竞争、渠道发展等阶段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家电制造重点力量之后,面临着向中国创造升级转型的历史契机。目前形势看,转型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在显性的智能家居方向和基础的健康家电方向。近年来发展良好的整机安全评估思路,对于引领健康家电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整机安全评价思路,是中国家电协会在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整机项目”基础上,利用九阳公司健康家电研发实力,协调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济南)等检测机构,倡导行业实施的家电品质提升计划的核心内容之一。2013年第一届年会启动项目后,其成熟的核心内核食品接触材料加严评价方案,在2014年第二届年会上得到确认后已经转化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食品接触安全认证,九阳品牌26类产品取得了首张认证证书。

2015年第三届年会,会议对九阳公司提出的“整机安全评价”方案进行了讨论,认为采用合理模拟物模拟可预见最严格或连续最差实际工作模式进行加严测试,参照欧盟、美国、 日本等国家最新管控标准进行整机模拟检测的方案,是具有现实可操作性、符合客观科学规律的厨电领域整机安全最新研究成果,并要求九阳公司对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在方案成熟后进行行业推广。

会议同时发布了九阳品牌八大品系产品通过整机安全评价的报告,发布了九阳品牌电饭煲、胶囊机、锅具产品与国外知名品牌产品盲测比较测试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家电行业主导品牌产品在电气安全、性能安全、材料安全、食品接触安全等方面,与国际知名品牌之间的差距已经不明显,但价格竞争优势明显。会议倡导中国家电企业增强民族自信、产业自信、产品自信,提倡理性对待国外知名品牌产品,引领消费者坚信中国制造产品品质,进而推动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健康发展。

兼任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的九阳公司副总裁韩润认为,在当前企业发展现状下,主动参与家电协会引领、检测机构主导的协同发展机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协调组织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的引领作用、检测机构前沿研究成果对企业的引导作用,是企业用市场化手段有效推动品质管控和品质提升的有效途径,也是九阳持续坚持的品质发展之路。

会议还邀请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专家介绍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管经验及对相应中国行业加强监管的借鉴意义。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4/0861509126-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4/0861509126-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4/0861509126-c

消息来源:九阳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