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将与九阳携手共建智能厨房

2015-12-16 11:30 29157
用户购买格力的空调,海尔的洗衣机,九阳的厨房电器,通过支持 hilink 的路由(譬如荣耀的路由 pro),实现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而不需要品牌商各自单独对接,这无疑加快了智能家居的进化步伐,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和品牌 DIY 组合的开放思路。

杭州2015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 -- 12月12日,华为荣耀在深圳举办荣耀两周年庆,同时发布了华为智能家居战略。华为荣耀方面表示,将以连接为核心,技术为驱动,与垂直行业品牌共建全连接智能家居的开放生态。

华为荣耀总裁赵明表示目前国内家居的生态圈非常多,出现了每个智能家居厂商都在构建端到端的体系的状况,但实际情况是所有厂商让用户使用的产品都不可能是自家的品牌产品,所以这种所谓的生态并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生态”。真正的生态应该是所有品牌产品都能互通,这样用户可以基于个人喜爱,自由的选择自己喜欢品牌的产品。而华为基于 Hilink 协议和 Lite OS 两大核心能力的开放生态链,恰恰可以完成各厂家互联互通。

九阳,作为厨房电器龙头企业,在今年的双11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智能厨电产品领域的销量为全网第一(数据来源淘宝数据魔方等)。对此,九阳市场中心总经理兼智能产品负责人陈波先生表示:九阳致力于全方位解决中国13亿人民的饮食方案。从食材配送,定制私人和家庭食谱,食材清洗、加工,烹饪和清洁,给予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的饮食烹饪方案。但九阳在冰空洗电视等大家电上涉足不深,本着以用户为中心,开放的心态愿意与任何大家电厂商合作,为用户创造更简单,智慧的家居生态圈。华为 Hilink 协议正可解决此类问题。用户购买格力的空调,海尔的洗衣机,九阳的厨房电器,通过支持 hilink 的路由(譬如荣耀的路由 pro),实现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而不需要品牌商各自单独对接,这无疑加快了智能家居的进化步伐,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和品牌 DIY 组合的开放思路。

华为将与九阳携手共建智能厨房
华为将与九阳携手共建智能厨房

Hilink 在智能硬件上除了能实现品牌互联外,也能为产品连接给出解决方案,目前用户需要在硬件上进行繁琐的操作和等待才能与网络连接,而一旦应用到 Hilink 支持的机器,即可实现一键连接。只需点击一个 Hi 键即可智能连接,不再需要复杂的操作。这解决用户不会连接,连接麻烦,懒得连接等痛点。

华为将与九阳携手共建智能厨房
华为将与九阳携手共建智能厨房

除了做华为 Hilink 协议和 Lite OS 操作系统外,荣耀总裁赵明表示并不会考虑进入传统家电的垂直领域抢夺合作伙伴的市场。荣耀总裁赵明说,“华为技术能力更擅长连接,我们会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各品类控制模型和统一协议标准,让家电之间可以互相对话,这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每家厂商都自建一套生态是不现实的,华为将专注于底层,并吸引各大厂商自愿加入。华为不会进入包括冰箱、厨房电器在内的智能家居领域,但会坚持做包括路由器、电视盒子等链接产品。

在自己领域上发挥自己最擅长的事。华为和九阳的密切合作无疑在佐证着这一真理。华为擅长整合连接,九阳优势的智慧厨电,将在合作中大放异彩。

消息来源:九阳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家用设备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