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S环球生活疫境中彰显业务强劲韧性 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2.32亿美元

香港2022年8月29日 /美通社/ -- 主营Shark、Ninja及九阳三大品牌的世界领先创新型小家电生产商JS环球生活有限公司 (“JS环球生活”,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编号: 1691.HK )今天公布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的中期业绩。

进入2022年,全球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经营环境充满挑战。JS环球生活继续创新,向新类别及国家扩张,继续投资于产品研发,加快优化供应链体系,藉助多元化产品组合开拓新市场及提升市场份额,在全球消费者情绪转弱的背景下,成功变现消费者需求,实现期内总收入约22.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若,其中毛利约8.62亿美元,毛利率为38.6%,溢利约1.81亿美元,经调整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1.89亿美元。

SharkNinja分部

专注于美国、欧洲及全球多个市场的SharkNinja分部,产品囊括家居环境电器及厨房电器,期内收入与去年同期相若,约15.93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约71.4%。即便在疫情席卷全球等多种复杂外部因素干扰的背景下,SharkNinja分部2022年上半年收入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实现了140.1%的增幅,彰显集团行之有效的产品研发创新策略、高效多样的供应链体系及极具韧性的业务特性。

在欧洲市场,虽然面对区内先后出现的地缘政治加剧、能源危机、通胀走高、欧元英镑双贬值等艰难经营环境,集团透过精准的战略执行、扩大现有类别的市场份额、进军新市场和推出新产品类别等,实现了期内欧洲市场2.64亿美元的收入。Shark及Ninja品牌旗下多个产品类别市占率更录增长。

在全球其他市场,集团期内收入同比增长28.5%达9,200万美元,主要受益于集团在日本的市场份额增加以及为欧洲、北美、中国及日本以外其他国家提供服务的第三方经销商的强劲销售额。

九阳分部

专注于中国市场的九阳分部,产品囊括厨房电器和清洁电等小家电,期内实现收入6.39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约28.6%。期内九阳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包括空气炸锅、破壁机及净水器等,市场反应热烈。

展望

JS环球生活有限公司主席王旭宁总结:“经历2020及2021年大幅增长后,2022年是全球经济及经营环境都充满挑战的一年,集团期内收入仍能维持与去年同期高位相若水平,足以证明我们三大发展战略成功及有效。JS环球生活的发展战略侧重在三个维度:现有产品的增长、新品类的增长和全球新市场的增长;JS的商业模式是:持续关注和挖掘消费者需求,通过强大的全球研发平台,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并且通过强大的市场行销和媒体传播能力、全管道的销售网路,打造爆款产品。这是一个高效、良性的循环,也是一个独特的商业模式。JS的发展战略和商业模式经过过去五年的运营,证明是成功的和强有力的,能够为公司带来持续的增长。尽管我们认为关税豁免将永久化或延长至2022年以后一段时间,但集团仍会继续完善多样化的供应链体系如将部分生产转移至中国境外,同时通过创新设计、利用集团极具规模的产品体系协商更优成本,确保集团在全球小家电领域拥有强劲竞争力和领先市占率的同时也维持良好的盈利能力,持续为股东创造理想价值。”

备注:

1 资料来源:NPD集团╱美国零售市场调查报告,2022年1月至6月对比2021年1月至6月。“清洁电器”包括:硬质地板吸尘器、手持吸尘器、扫地机器人、推式吸尘器、立式吸尘器

2 资料来源:NPD集团╱美国零售市场调查报告,2022年1月至6月对比2021年1月至6月。“烹饪电器”包括:空气炸锅、电烤炉、炸锅、多功能烹饪锅、烤箱

3 资料来源:NPD集团╱美国零售市场调查报告,2022年1月至6月对比2021年1月至6月。“食物料理电器”包括:榨汁机、厨房系统、单杯式破壁加工机、传统破壁机、传统食品加工机

4 全球小家电行业独立市场研究,弗若斯特沙利文,2022年3月

5 九阳股份(002242.SZ) 2021年年报

关于JS环球

JS环球生活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票编号:1691)是世界领先的小家电生产商。在全球小家电行业排名第四,在专注小家电的企业中排名第三4。它主要经营三大品牌:Shark、Ninja和九阳。公司的成功建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以及建立在强大的产品创新和设计能力、全球研发平台、营销实力推动品牌参与度以及全渠道高渗透率的分销覆盖。

关于SharkNinja

SharkNinja是家居用品行业的创新领导者,也是众所周知的家居品牌Shark®和 Ninja®的创造者。SharkNinja提供最新的易于使用的创新技术,提供越来越多的解决方案,包括Shark清洁和家庭护理产品以及 Ninja 厨房用具。产品在主要零售商和世界各地的分销商处销售。Ninja和Shark是SharkNinja Operating LLC的注册商标。 SharkNinja是小家电创新的领导者JS环球生活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票编号:1691)的子公司。

关于九阳

九阳股份(002242.SZ) 1994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豆浆机,如今已发展成为中国小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优势品类占据市场第一,主要产品均位元列行业前三5。九阳拥有28年的市场经验和超过10,000项专利技术,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与产品创新、高效的数位化使用者沟通与产品落地、快速且精准的行销策略,实现了及时捕捉市场新需求并能迅速做出反应,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九阳是小家电创新领导者JS环球生活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票编号:1691)的子公司。

公司联系
JS环球生活有限公司
投资者关系、公共关系与合规高级总监 赵慧
venus.zhao@jsgl.com 
投资者关系
ir@jsgl.com 

传媒查询
纵横财经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杜思达 +852 2864 4815  / 朱琦 +852 2114 4901
js_global_lifestyle@sprg.com.hk

消息来源:JS环球生活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69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