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魁北克省发布12层楼木结构建筑施工指南

2015-08-27 09:00 16840
魁北克省政府宣布出版了名为《建造高达12层楼的大型木结构楼宇》的技术指南。该指南概述了使用正交胶合木材料设计并建造较高达到12层楼的木结构建筑所需的技术原理。

上海2015年8月27日电 /美通社/ -- 魁北克省政府宣布出版了名为《建造高达12层楼的大型木结构楼宇》的技术指南。该指南概述了使用正交胶合木 (Cross Laminated Timber) 材料设计并建造较高达到12层楼的木结构建筑所需的技术原理。魁北克省省长 Philippe Couillard 宣布了该书的出版,现场陪同出席的还有省劳工部部长 Sam Hamad 以及加拿大林产品创新研究院首席执行官 Pierre Lapointe,这两位担任了该指南的科学顾问。

12层木结构建筑模拟图
12层木结构建筑模拟图

Lapointe 表示“我们为能帮助魁北克政府开发该手册提供必要的科学意见和支持感到非常自豪。魁北克省的建筑行业现在已经拥有使用木材来设计建造符合较高安全标准的楼房的必要知识,而木材在当地数量充足,是天然可再生的资源,也是魁北克的经济支柱。”

在加拿大本土以及海外做过的研究表明建造超过六层并且符合安全标准的木结构楼房是可能的;要达到如此高度必须采用诸如“正交胶合木 (Cross Laminated Timber) ”的重型木结构建筑材料而不是轻型木结构。魁北克政府目前正在跟随一些欧洲国家的步伐,因为那些国家是允许使用相似的这种以木材为基础的建筑方法的。魁北克当地的木结构建筑最近略有增量,当地有一家财团宣布在魁北克市开发一栋13层的木结构住宅楼一层为混凝土,二至十三层为木结构。根据加拿大林产品创新研究院专家的意见,该建造手册为眼下持续成长中的高层木结构建造行业提供了一个技术框架,而魁北克则将为此收益颇多。

加拿大林产品创新研究院是加拿大木业协会在木结构建筑科研创新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woodbusiness.ca/industry-news/news/quebec-launches-12-storey-wood-building-construction-guide-2728#sthash.XhrdGA8A.dpuf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26/0861507991

消息来源:加拿大木业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