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怡能媒体推出新一代革命性数据分析软件IntelliSense

瞄准逾30亿美元的亚太户外数码媒体 (DOOH) 市场
内地零售商现可优化户外数码媒体广告投资
市场在2013年的总值高达20亿美元
2015-06-17 11:32 7003
怡能媒体的 Anonymous Video Analytics (不记名视像分析,简称 AVA) 软件IntelliSense2.0,解决了DOOH广告商采用现有方案而面对的较大挑战—难以量化及优化当中的投资回报 (Return on Investment,简称ROI)。

香港2015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 -- 香港科学园内其中一间创新的培育公司 - 怡能媒体有限公司 (Cenique Infotainment Group Limited,下称“怡能媒体”) 推出新一代革命性的数据分析软件 IntelliSense2.0。IntelliSense2.0采用Android作业系统,让户外数码媒体 (DOOH) 广告商能全自动及有效进行实时测量及分析观看广告人士的反应,而所需成本更远远低於市场上同类方案。

IntelliSense匿名观众分析 (AVA)
IntelliSense匿名观众分析 (AVA)

IntelliSense2.0简介

怡能媒体的 Anonymous Video Analytics (不记名视像分析,简称 AVA) 软件IntelliSense2.0,解决了DOOH广告商采用现有方案而面对的较大挑战—难以量化及优化当中的投资回报 (Return on Investment,简称ROI)。IntelliSense 以不记名方式统计顾客被店内用作宣传推广的数码显示屏吸引之次数,并将所收集的数据归纳为九大统计指标,包括广告资料给予顾客留下的印象丶顾客观看数码显示屏的机会丶顾客视线停留在数码显示屏的时间,以及顾客的性别和年龄组别丶时间/日期和数码显示屏在不同位置带来的表现,藉以计算整体效益指数。透过IntelliSense2.0方案,市场拓展人员可经由互动显示屏检视及分析上述数据,从而制定更能针对目标市场的拓展策略,促进业务增长。

怡能媒体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孙乐轩 (Shylesh Karuvath) 表示:“怡能媒体的旗舰软件IntelliSense2.0是新一代先进的DOOH技术,有助零售商掌握极具价值的顾客数据、发掘新市场、制定以数据为本的市场拓展策略,以及最终达到推动业务和盈利增长的市场拓展目标。”

亚太区是推出产品的较佳生态环境及市场

据市场研究丶出版及顾问公司PQ Media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预计在2018年前DOOH行业将持续以双位数字百分比高速增长,全球市场届时总值将高达159.2亿美元。报告亦指,亚太区在2013年更是全球DOOH四大市场中较大,整体收益录得38.3亿美元;而单是中国内地市场,2013年收益便高达18.7亿美元[1],仅次於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的DOOH市场。

孙乐轩补充:“我们认为现时在亚太区推出 IntelliSense2.0方案是最理想不过。香港素有购物天堂的美誉,本地及国际品牌零售商的数目多不胜数,意味着对於怡能媒体来说,这个城市拥有庞大商机;更重要的是香港乃通往内地市场的跳板,而内地市场持续蓬勃增长,潜力更加巨大。”

他又指:“随着DOOH在世界各地的应用情况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跃增长,我们有信心IntelliSense2.0将为亚太区带来极大的价值,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亦定必大受欢迎,而IntelliSense2.0方案更会把DOOH带领至黄金时代。”

香港科技园公司首席企业发展总监杨德斌指出:“藉着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的紧密合作关系,怡能媒体创造出创新且具突破性的产品。他们不仅充分运用香港科技园公司多方面的资源,例如专为科技初创公司而设的科技创业培育计划,亦受惠於香港科学园提供独有的理想生态环境中,并从中与部分城中顶尖科技公司及专才建立协作连系,充分发挥潜能。”

怡能媒体解决方案助零售商提升投资回报

IntelliSense2.0藉着由ARM处理器为本的小型嵌入式电脑设备,再配合IntelliSense软件及IntelliSense云端平台,以收集顾客的实时资料。

用户可在IntelliSense2.0的统计数据分析报告中,找出店内的顾客数量丶顾客光顾时段,以及顾客最感兴趣的货品,从而率先确认目标顾客。IntelliSense2.0亦提供易於理解的即时数据图表,有助商业用户了解在店内不同位置的数码广告显示屏可吸引目标顾客的数量,以及在甚麽时段及以甚麽内容更能有效使目标顾客更能关注广告的内容。透过为数码广告显示屏制定较低预期效应基准,广告商在更改有关显示屏的广告内容後,可量化有关更新所带来的效果,从中找出较佳策略。

个案研究 -- 改变全球时装行业

目前,怡能媒体的先进科技已获国际时装品牌Marie France Van Damme (简称MFVD) 采用。MFVD利用怡能媒体的产品收集顾客资料,以支援市场拓展策略及宣传项目。

MFVD把怡能媒体的DOOH解决方案安装於伦敦丶香港及泰国的三间门市,从而集中管理店内广告内容,同时亦能分析顾客被数码显示屏吸引的程度,以及以不着痕迹的方式有效收集顾客观看广告显示屏时的各项资料,例如性别与年龄组别丶时间/日期等。

MFVD市场拓展经理Simon Van Damme表示:“店内广告是把宣传讯息即时带给顾客的较有效且极具成本效益的方案,并可从顾客行为而立即得知当中成效。怡能媒体的硬件结合IntelliSense AVA方案,可让我们加深了解店内顾客的特徵,以及被店内哪款货品所吸引。因此,我大力推荐把这个方案与店内任何广告宣传配合使用。”

如欲获得更多有关怡能媒体或香港科技园公司的详细资料,可浏览 http://www.cenique.com 或http://www.hkstp.org

[1] 资料来源:在2014年8月,PQ Media发表的“2014至2018年全球数码户外媒体市场预测”报告 (http://www.pqmedia.com/about-press-20140804.html)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17/8521503972-b

消息来源:香港科技园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