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仕维2021年收入急增46.8%至22.9亿港元

2022-03-29 14:08 6501

毛利进一步上升至4.3亿港元
*               *               *
开创性O&O新媒体策略尽显专业
推动客户版图再扩大 实现业务组合更多元

香港2022年3月29日 /美通社/ -- 策略重心定于大交通广告媒体经营,包括机场、地铁及高铁的优秀户外媒体公司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雅仕维集团;股份代号:1993.HK)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年度年内)的全年业绩。

COVID-19疫情在过去一年中反复演变,带来了不稳及挑战,进而影响了全球经济复苏。在此等营商环境下,集团仍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银行存款达418.9百万港元,连续第8年实现净现金状况。凭借稳固的客户基础及多元化的媒体资源,集团总收入录得46.8%的升幅,至2,285.1百万港元;而合并收入(包括综合收入及所有关联公司的收入)则为3,182.6百万港元,增加43.9%。毛利为431.8百万港元,毛利率则为18.9%。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合共为1,273.0百万港元。因为争取新项目(仍处于加速阶段)而作出投资,集团于本年度录得亏损为146.1百万港元。但对比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亏损113.7百万港元,下半年本集团业务表现仍大幅提升,为全面复苏带来曙光。

雅仕维创办人、主席兼执行董事林德兴先生表示:在这起伏不定的时期,我们很高兴看到集团在新常态下,仍然是行业首选的广告及媒体资源管理合作伙伴。凭借强大的基础、良好的声誉及开创性的户外及线上(O&O)新媒体策略,我们得以提高市场渗透率。我们亦通过将数码户外广告(DOOH)与O&O新媒体策略相结合(DOOH+),不断升级数码驱动的广告方案,让广告主及品牌可以无止境地讲述自己的故事与优势,并为行业的媒体投放方式提供崭新维度。而2021年DOOH+广告方案的收入更占总收入的24.0%,达547.7百万港元,此等丰盛成果令我们倍感欣慰。

业务回顾

尽管国际航空运输需求显著减少,但中国内地航班的数量自爆发COVID-19以来正逐渐增加。年内,机场分部收入为760.8百万港元,维持稳定,而毛利及毛利率则分别为243.4百万港元及32.0%。集团亦不断探索和争取于全国各机场新媒体资源的运营权。年内,集团获授云南陇川通用机场媒体资源的独家特许经营权,标志着集团于开发星罗棋布的通用机场媒体资源所迈出的第一步。此外,在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合作基础上,集团再获授其新建卫星厅媒体资源的独家特许经营权。

年内,地铁线及广告牌分部的收入欣然增加40.8%至838.9百万港元,而毛利及毛利率分别达143.2百万港元和17.1%。有见DOOH一直是行业的主要增长引擎,集团荣获北京地铁17号线媒体及广告独家合作伙伴资格,并受托为全线建设首个数字化媒体网络。集团亦进一步扩大于大湾区的业务蓝图,取得深圳地铁二号线(三期)、六号线、八号线(一期)、十号线媒体资源的独家特许经营权。海外布局方面,新加坡汤申—东海岸线(TEL)第二阶段的数码屏幕亦自2021年8月开始运营。随着TEL将分阶段投入使用,雅仕维的广告屏幕将相应地通过相关平台实现程序化交易,为广告商和品牌提供灵活选择。此外,集团更获得中老铁路 -- 中国第一条国际高铁线路国内段的媒体资源及店铺独家经营权。该线路北起云南省昆明市,最终到达老挝首都万象,未来计划作为泛亚铁路网中重要一环,接轨缅甸、泰国等国,进一步延伸至新加坡,令集团在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时处于有利位置。

集团与九龙巴士有限公司(九巴)及龙运巴士有限公司(龙运巴士)的广告合作一再印证其亮丽前景,连同其他前景明朗及表现强韧的代理业务,如深圳机场媒体资源代理业务,在近期贡献的收入,巴士及其他分部收入于年内飙升155.7%至685.5百万港元,录得毛利45.2百万港元,毛利率达6.6%。

前景

凭借具开创性的 O&O 新媒体策略、优秀的合作伙伴及成熟的媒体网络,为集团度过各种经济周期打下坚实基础。面对复杂多变的地缘政治与经济环境及随疫情而来的不确定性,集团将保持警惕,同时对业务提升的能力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中国内地业务方面,自疫情爆发以来,集团意识到该市场具有快速复苏的潜力,本土品牌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对全国性的广告方案需求殷切。集团以成熟的技术及卓越的媒体网络闻名,即使在激烈的竞争中,也能紧握此等新机遇并加强与中国内地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此外,集团高度重视优化内部控制,因此得以于疫情期间保持营运稳定,并追寻更为精准、审慎的资源使用模式,及与合作伙伴进一步磋商以提高租金优惠。

林先生总结:凭借本集团的行业优势及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力,我们将秉持大交通、多媒体、全场景的广告解决方案,与广告主及品牌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了解并快速响应他们的具体需求。展望未来,管理层承诺将推动雅仕维的可持续发展,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关于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993.HK

雅仕维于1993年成立,是一家大中华地区的户外媒体公司,策略重心定于大交通广告媒体经营,包括机场、地铁及高铁。集团现时的业务网络覆盖大中华地区接近40个城市,包括于31个机场提供广告媒体资源服务(26个独家经营机场),拥有国内及新加坡汤申-东海岸地铁线(TEL)共27条地铁线路,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香港九巴及龙运巴士及其候车亭,及中老铁路(玉磨段)的广告媒体独家经营权。近年来,集团亦积极与Google、The Trade Desk、Magnite 和 Hivestack 等多个广告技术合作伙伴进行程序化广告交易。

雅仕维一直不遗余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其在环保方面的努力获得官方肯定,连续五年荣获香港环境卓越大奖香港绿色机构的荣誉,并连续十年被评为商界展关怀机构。

消息来源:雅仕维传媒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99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