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交大-马赛KEDGE商学院再办大数据与移动医疗论坛

共话互联网+医疗
5月16日,上海交大-法国马赛 KEDGE商学院医疗校友俱乐部在上海举办了“大数据与移动医疗”论坛,并邀请到实际从事移动医疗的业界人事及相关行业分析家及媒体人,进一步对这个发展热点的新进展进行了探讨。

上海2015年5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上海交大-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医疗校友俱乐部已经针对“大数据与移动医疗”这个热点举办了一次大型专业论坛,并获得了良好的反响。那么迈入2015,在这个领域又呈现出一些什么新的业态呢?5月16日,商学院医疗校友俱乐部再度在上海举办了“大数据与移动医疗”论坛,并邀请到实际从事移动医疗的业界人事及相关行业分析家及媒体人,进一步对这个发展热点的新进展进行了探讨。

上海交大-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医疗校友俱乐部会长,锐珂(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刚先生对在坐的嘉宾和参会人员表达了欢迎,并表示在互联网4.0+的背景之下,以及国家的医疗改革更多的往纵深发展的大环境之下,对于移动医疗来讲,对于移动的平台讲,怎么样触碰消费者的痛点,怎么样让我们的产品和平台更加有黏性更加有成长性,最终通过平台产生盈利点都是非常有意思的话题。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平安健康互联网的CTO王齐先生,王齐先生也是前任阿里巴巴集团的副总裁,平安作为业内金融的龙头,进入医疗领域,将会掀起怎样的风浪。他指出,用户体验角度出发就是平安考虑的根本。“一定要提供有品质的服务,然后是诊疗,三是做检查。”王齐说。

平安好医生目前正在帮助病人解决医学知识不够丰富的问题。病人在在线上咨询之后,小毛小病,就可以根据医生到的一些建议到药店买药。同时,O2O送药也已经在上海试行并将向全国八城推开。“对于工作忙的人没时间去医院的人,小毛病处理起来非常方便。随后医生可以根据问诊记录给到健康计划。我们的目标就是互联网+医疗,我们是医生的团队加互联网的人。”王齐补充。

上海交大-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医疗校友俱乐部副会长赵家宏博士现场分享了小贝壳计划,小贝壳最初的理念就是给母亲提供一个保护,生出来非常好的珍珠,孩子像珍珠一样。小贝壳是一款帮助乙肝的孕妇做慢病管理的软件,提供包括专业的支持咨询还有延伸妇产科方面一系列的增值服务。

不管是二级市场还是一级市场,我觉得一定是一个巨大的泡沫,但是我们拥抱这个泡沫。因为我们看纳斯达克的泡沫,很多伟大的公司像谷歌也是在那一轮泡沫中间出来的,三年之后五年之后医疗的形态一定和今天不一样,而且一定有很多伟大的公司诞生,医疗的特点在于公司非常多,不太会出现一家公司独大,没有别人什么事了,这个行业会出现非常多的伟大的公司,我觉得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泡沫,但是我们愿意拥抱这样的泡沫,并且希望帮助一些企业真正成长起来。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余文心说道。

医药作家,移动医疗观察者刘谦随后指出,移动医疗虽然启动的早,但这么久没有火起来,原因是用户数少,而且营收少。“不盈利的企业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讲没有什么意义。移动医疗运营非常困难,这个难度在于能不能吸引足够的用户,而且要有黏性,不能注册了很多,但是没人用,当互联网+提出来的时候,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最有前景和最有规模的一个产业,但是也最难做。”刘谦说。

国外健康的产业结构非常丰富,尤其在大部分家庭,家庭医疗这块占了一半,还有医疗风险大家比较多的移动医疗移动健康概念的风险管理以及长期的护理等等,医院只有20%,中国95%还是集中在这里,空间也比较大。互联网医疗的核心价值观其实是医疗的价值。上海生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勇先生讲到。

消息来源:上海交大-法国马赛AEMBA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