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签署《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

巴黎索邦大学、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与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携手中央美术学院,共同参与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项目
2016-09-05 14:00 10308
近日, 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巴黎索邦大学校长巴塞勒米·若贝尔、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副院长米蕾耶·戴尔贝科及KEDGE商学院理事会主席弗朗索斯·皮尔逊共同签署了《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

上海2016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举行的中法高等教育论坛上在法国教育部部长娜雅-瓦罗-贝尔卡桑 (Najat Vallaud-Belkacem) 的见证下,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巴黎索邦大学校长巴塞勒米·若贝尔 (Barthelemy JOBERT)、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副院长米蕾耶·戴尔贝科 (Mireille Delbeque) 及KEDGE商学院理事会主席弗朗索斯·皮尔逊 (FrancoisPierson) 共同签署了《中央美术学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法国驻华大使顾山 (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有关方面领导和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筹备组组长余丁出席了签字仪式。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理事会主席弗朗索斯•皮尔逊(FrançoisPierson)(左)与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右)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理事会主席弗朗索斯•皮尔逊(FrançoisPierson)(左)与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右)

2015129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和KEDGE商学院已就创建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在北京正式签署了首个合作框架协议。如今新的合作协议将合作范围扩大到了法国另两所院校。巴黎索邦大学和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已正式确认与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加入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的合作。 

该合作协议旨在打造一所培养顶尖管理者的高等教育机构,成为艺术、文化、设计和创意产业管理领域中前所未有的科学与学术国际合作典范。学院将致力于为中国及法国的艺术文化领域提供强劲的战略和运营支持,推动两国社会及经济的发展。

此次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的合作办学计划,在全世界的高等教育院校合作中尚属首次,艺术与管理的结合突显了该项目的卓越性。在经过严格的选拔后,学员将在中国上海、法国的波尔多和巴黎以三种语言(中文、英语和法语)教授课程。

项目的第一学年将于20179月启动。共有80位学员入学,学制为五年,其中三年在中国学习,其余两年赴法国学习。学员将获得中国-法国学士及硕士的双学位文凭。课程将以英语教授,而学员也必须参加法语的强化学习课程。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将得益于四大教学机构的学术资源:

  • 中央美术学院将开设艺术史、艺术理论以及应用艺术与设计等课程;
  • 巴黎索邦大学将从西方的视角向学员介绍艺术史和博物馆研究;
  • 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将教授所有管理学及艺术创意产业的管理课程;
  • 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将负责所有设计课程的教学。

KEDGE商学院邀请,包括法国奥赛博物馆在内的中法众多艺术与文化机构将作为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的合作伙伴,与学院合作开发工作坊与实习课程。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创意与创新中心Mosaic也将作为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的合作机构,教授部分研究生课程。

巴黎索邦大学和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的强大实力已在之前的中法两国高等教育合作项目中得到了认可。20123月,由巴黎索邦大学、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和保罗-瓦莱里大学共同合作创办的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在苏州成立。每年共有两百名中国学生毕业。他们在五年的时间内以中英法三语完成双学位课程学习,重点专业包括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应用外国语及人文科学。

消息来源: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