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德龙集团日益创新,启动全球首个针对酒店和餐饮行业数字解决方案的初创公司项目

-- Techstars-麦德龙企业加速器:麦德龙与美国Techstars合作,携手推动酒店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创新
-- 创新成为麦德龙集团企业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客户和市场动向将被更快融入业务运营
-- 聚焦全新渠道、物流和营销解决方案以及创新服务
-- 全新“零售业创新大会”沟通平台,促进初创公司与麦德龙集团之间的沟通
2015-02-12 16:34 8029
麦德龙集团积极助力塑造贸易业的未来,并不断将创新理念由里及外地引入到其各个旗下公司。为实现这一目标,麦德龙与美国知名的国际孵化机构之一 Techstars 公司携手,为酒店行业创新型初创公司提供支持。

德国杜塞尔多夫2015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 -- 麦德龙集团积极助力塑造贸易业的未来,并不断将创新理念由里及外地引入到其各个旗下公司。为实现这一目标,麦德龙与美国知名的国际孵化机构之一 Techstars 公司携手,为酒店行业创新型初创公司提供支持。最新启动的 Techstars-麦德龙企业加速器则针对为餐馆、酒店和餐饮行业提供创新技术应用的公司,经验丰富的顾问和专家们将花3个月时间帮助初创公司推进业务发展。Techstars-麦德龙企业加速器是全球首个专注于酒店服务业技术应用的项目。国际数字机构 R/GA 将为设在柏林的 Techstars-麦德龙企业加速器提供技术支持。

该项目正在寻找能够利用其技术型服务和产品帮助餐馆、咖啡厅、小吃店及餐饮企业或酒店简化、加速、并数字化运营流程和客户关系的初创公司,旨在帮助麦德龙这一重要客户群在科技创新的推动下获得更大成功。项目将于4月底在柏林启动。

“通过企业加速器这样的项目,我们寻找与我们的优势相得益彰的创新,从而能够比其他人更好地推动这些创新,”麦德龙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麦德龙现购自运首席执行官奥拉夫.科赫 (Olaf Koch) 表示。“我们商场每年迎来16亿客户,网站访客数量近10亿,发放的会员卡达7500万张左右。在我们一系列的零售业态组合中,麦德龙集团有着独特的客户基础。结合我们的营销和销售实力以及采购能力,我们有能力帮助传统领域和数字化领域中的新想法和新创意获得成功。”

为帮助向贸易和酒店行业提供创新技术的初创公司与麦德龙集团及其旗下各公司更好地沟通,麦德龙创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在杜塞尔多夫麦德龙园区的“零售业创新大会”上,众多企业创始人大胆展示他们的想法和商业模式,并与其他企业家、创业专家、及麦德龙代表进行讨论。这项两月一次的大会虽然最近才启动,但已演变成行业内一个广受欢迎的交流平台。

总体而言,这家国际性零售和批发企业正根据相关客户、市场和技术的发展趋势对其旗下各公司进行整合。为此,美德龙集团正将战略、投资管理和业务创新这三大领域合并成一个强大的战略单元。“我们的战略旨在实现业务模式和各国业务的均衡组合,”科赫表示。“这意味着,一方面我们需要重新定位各旗下公司业务,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发展新的细分业务。随着我们推出各项技术创新举措,我们已为此做好相应准备。”

在这一框架下,麦德龙集团正开拓五大创新领域,并将其作为所有创新项目的基础。第一创新领域是“商场”,重点将是在纯粹的在线贸易商和实体销售空间之间搭建桥梁。这一领域中,一个成功的测试项目就是:美国线上交易平台 eBay 与线上支付服务商贝宝和麦德龙集团2015年1月底在不莱梅合作推出的快闪店。所有麦德龙旗下公司都将从新的客户维系、销售方法、以及客户建议和激励的机会中受益。

第二个创新领域是“渠道”,主要关注加速各分销渠道的发展。多渠道和全渠道是必须实施的相关方案。最近万得城和 Saturn 在 eBay 平台上开设的网店就是新分销渠道的例子之一。

食品电子商务的发展进一步凸显了物流的重要性。第三个创新领域是“物流、供应链、采购及仓储”,将为麦德龙集团在此领域带来新机会。第四个创新领域是“市场营销”,旨在优化所有旗下公司的销售方法。

第五个创新领域“新产品和新服务”,将为新推出的产品和服务开发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例如,将为麦德龙现购自运重要的客户群:美食、酒店和餐饮业公司提供常规产品范围之外的产品和服务 – 即为这群正处于行业数字化进程中的客户提供特别定制的服务。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