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entair 集团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每股净收益为0.53美元,较去年同期的每股0.42美元上涨了26%

2008-05-12 16:51 1656

上海2008年5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4月22日,滨特尔公司公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每股0.53美元的净收益,较2007年第一季度每股0.42美元同比上涨了26%。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1081454.jpg )

同比07年第一季度7.93亿美元的总销售额,今年第一季度总销售额为8.4亿美元,增幅达6%。同时公司的营业利润也从去年第一季度的8,100万美元上升到9,700万美元。总体来说,营业利润率上涨了120个基点达到11.5%。这都得益于产量、价格、产品结构、并购、生产力等多方面所带来的360个基点的提高。这些积极因素大大抵消了因为通货膨胀而产生的240个基点的负面影响因素。

公司第一季度的可支配现金流量从去年同期的7500万美元上升至7800万美元。公司宣称2008年会继续致力于将百分百的营业利润转化为可支配现金流。

“2008年第一季度我们取得了开门红,我对我们的运营状况十分满意。我们将继续发掘自身业务多样化的优势以及我们日益增长的国际认知度,这也使得我们成功拿下了极具挑战的北美市场。技术产品业务的销售增长和利润增加使得我们超越了第一季度预计收益。在水处理业务方面,我们继续在工业、商用、市政等应用领域获得全球性的增长。”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霍澜定 (Randall J. Hogan) 说。

第一季度业绩亮点

水处理集团贡献了5.55亿美元的销售额。从全球市场来看,水处理产品销售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 剔除07年收购的 Jung Pump 的业务,全球流体技术业务增长了5%,如果将 Jung Pump 业务包含在内,我们的业务增长达8%。商用、市政及农用领域的水泵设备销售弥补了北美家用市场的下降趋势。

-- 全球过滤设备销售增长了8%。除去这次并购,过滤业务下降了2%。工业过滤、餐饮服务、海水淡化产品销售的稳步提高并没能抵消北美市场的下挫。

-- 全球范围来讲,欧洲市场的水业务上涨了17%。而在亚太地区上涨了23%,这些都得益于在中国和印度的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势头。

公司第一季度营业利润总计6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6200万美元上涨了3%。这一季度,公司将旗下 NPT 业务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 Pool 公司。

技术产品集团第一季度实现了2.85亿美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除去并购及汇率因素,销售净增长达11%,如果除去汇率影响,则这一数字为7%。

技术产品第一季度运营收入共计45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3200万美元上涨了43%。

“我们的业务在各自的市场都运行的很好。技术产品正在各个层面上发挥着作用。水处理业务继续在全球扩张,尤其是新兴市场以及高速增长的市场,同时我们正在解决北美民用市场的持续低迷状况。”霍澜定说,”我们将继续实施类似出售NPT业务的战略调整。我们在全球业务整合方面正取得巨大进步,这在将来定会产生巨大的增长及生产力。”他补充道。

业绩展望

公司预计08年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64美元至0.67美元,同比增长5%至10%。除此之外,公司调高08年每股预算收益至2.3美元到2.4美元,同比增幅为10%至14%。而公司之前发布的2008年每股预计收益是2.25美元到2.4美元。也就是说,较低每股收益预计值提高了5美分。

“我们期望积极的势头能够在全球水处理和技术产品的企业中继续保持下去,由此我们将08年每股预计收益下限上调了5美分” ,霍澜定说:“我们2008年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期,反映了我们期望在竞争激烈的民用及泳池业务市场中继续开拓。我们的每股收益预期同时也考虑了新的挑战,那就是在2007年第二季度中,流体技术的全球业务单位在新纽奥良市销售了2100万美元的市政泵,为当期每股收益增加了4美分。”

“在一整年中,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通过降低制造成本,执行事先宣布的重组行动,更积极地管理我们的采购并且逐渐缩减全球的整体和行政机构这几方面来提高我们的生产力。”霍澜定说:”此外,我们正在评估产品的定价,以抵消诸如钢材,树脂,铜和铝等原材料成本的上升。我们相信,这些行动,再加上我们正准备投资在重点增长领域的关键举措,将使我们能实现我们每股预计的收益。”

滨特尔集团简介:

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 Pentair 集团成立于1966年,经营业务主要涉及水处理领域和电子科技行业。目前,滨特尔集团在全球拥有50多家分支机构,现有员工16000人,2007年营业额达34亿美元,是美国500家较大工业企业之一。滨特尔水集团是滨特尔集团的首要产业,其业务范围包括流体技术、净化与过滤系统及泳池、水景设备,覆盖了众多与水相关的领域,是世界上较大的专业水处理设备制造公司。

滨特尔集团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办事机构,并于2001年在苏州建立制造厂,总投资额超过2000万美元。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集团已将亚太总部迁入上海。如今,上海已经成为滨特尔在亚太区的销售、服务、研发、设计、规划等中心,全面负责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业务及服务。

消息来源:滨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